中韓明年共慶戰勝日本70周年

[2014.07.04] 發表

習近平同朴槿惠3日午舉行會談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提到朝核問題,但未有提及日本推翻「河野談話」、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

聯合聲明重申反對開發核武

據中央電視台和韓聯社報道,會談長達2小時45分鐘,超出原定計劃,雙方再次確認反對半島核武器開發的堅定立場,認為實現無核化、保持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符合各方利益,各方需為重啟六方會談積極創造條件。習近平說,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應平衡解決各方關切,通過同步對等的辦法,將朝核問題納入可持續、不可逆、有時效的解決進程,各方應共同妥善管控形勢,避免緊張、防止失控,不再起大的波瀾。

習近平還提到,兩國開展政治安全合作,將早日開通防務部門直通電話,明年將會正式啟動海域劃界談判,並共同紀念二戰勝利70周年。

更多中國要聞
傳萬慶良落馬 緣於前妻告御狀
【明報專訊】據多維新聞報道,對於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圖)的落馬的原因,外間普遍認為是揭陽窩案的延續。不過,近日網上盛傳,萬慶良是被自己的前妻... 詳情
徐才厚前秘書免職受查
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出黨後,解放軍人事開始出現異動,曾任徐的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少將(圖),近日已被免職,遺缺可能由駐守福... 詳情
中國南沙再控制一要地
【明報專訊】長期以來,中國在南海的實際控制範圍僅限西沙群島、中沙群島以及南沙群島部分島礁上,而遠離大陸的北康暗沙、南康暗沙以及曾母暗沙(三者... 詳情
彭麗媛現身韓國商業街 為習大大買蛋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應邀於本周四(3日)至周五(4日)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4日0時10分,微博「學習粉絲團」發布消息稱,有(彭麗媛... 詳情
女兒母親均可代理「第一夫人」
3日下午,彭麗媛在韓國總統的高級政治事務秘書官趙允旋代行「第一夫人」職責陪同下,參觀了首爾的一處宮殿。 據悉,「第一夫人」是一個尊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