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村官傳擁3億房產 妻兒均港籍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深圳市龍華新區觀瀾辦事處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龍華新區觀瀾辦事處茜坑工作站站長張建東近日被網民質疑,他伙同其兄長侵佔集體土地,並圈佔土地搶建違建9棟樓,房產資產超3億元,每月僅房租收入就超過50萬元,是名副其實的「房哥」。網民又指,其妻兒均為香港籍質疑其為裸官。

事後,張建東就有關事件回應,他認為3億元村官舉報純屬打擊報復。

根據觀瀾街道辦出示的最新調查結果,網貼舉報的9棟房中,有5棟屬於張建東的哥哥張建明所有,但房屋所用土地均是向村集體或村民個人購得,分別於2003年到2007年建成,且已申請全部歷史遺留;1棟為張建東所有,房屋用地為向村民購得,符合一戶一棟政策並辦理了房產證;其多房產與張建東無關。

而就「裸官」一事,張建東則表示,2002年結婚時,他只是治安員,但妻子婚前已是香港籍,現在自己的3個子女都在香港讀書。而龍華新區新聞中心副主任馬騰飛表示,張建東是村民自治選舉出來的,不屬於國家工作人員序列,不構成「裸官」。

更多中國新聞
七成人不信國足能進世界盃
【明報專訊】《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對39,354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18.5%受訪者非常關注世界盃,4.4%受訪者比較關注,65.... 詳情
男童遭教師燒下體 法醫報告排除燒傷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廣州白雲區一名5歲男童小然(化名),近日被家人發現其下體受傷,其稱是被教師以打火機燒傷,事件其後由公安接手調查。經... 詳情
深圳醫院被封 獨留病人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深圳民營的山廈醫院因遭投訴、官司纏身,在上月中被查封。 醫院的重症病人、疑因公中風受傷的港資廠工人蔣照明,因...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廣州白雲區鐘落潭鎮前日上午8時許,一名50多歲女子企圖進入安平村幼兒園被老師拒絕,在把孩子送進幼兒園後,突然從手袋... 詳情
「無臂哥」以腳駕車16萬公里
【明報專訊】湖北驚現「無臂哥」用雙腳駕車,嚇壞截查的交警。這名郭姓無臂司機承認沒有駕駛執照,但已經開了16萬公里,從未發生意外。 無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