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刀少年」被澳門大學破格錄取

[2014.07.04] 發表
3日,柳艷兵(右)和易政勇結束考試,走出考場。

【明報專訊】記者3日從澳門大學獲悉,澳門大學已向見義勇為的江西「奪刀少年」柳艷兵及同學易政勇發出由校長簽發的錄取通知書,並為兩人到澳門大學就讀作出了適當安排。

今年5月31日,在江西宜春市區至袁州區金瑞鎮的一輛公交中巴車上,一名歹徒將高三學生柳艷兵及其同學易政勇等5名乘客砍傷。當歹徒繼續舉刀要傷及更多乘客時,柳艷兵不顧自身被砍劇痛,上前奪下歹徒手中的刀。事發後,柳艷兵和易政勇被送醫院救治,兩人因傷情嚴重,無法參加高考。

澳門大學事後一直關注柳艷兵、易政勇的升學和健康狀況,並成立了專門工作小組,就破格錄取柳艷兵、易政勇開展工作。工作小組6月中旬起兩次前往江西,在充分了解柳艷兵、易政勇的學習能力、學習興趣、高中學習成績、升學意願後,6月24日向兩人發出《錄取通知書》。

澳門大學表示,澳大將向柳艷兵、易政勇頒發助學金,當中包括學費、住宿式書院費用及每月3,000澳門元生活津貼(每學年10個月計),並發放一次性書簿津貼3,000澳門元。

據報道,柳艷兵、易政勇本月2日開始參加經教育部批示為他們在江西宜春三中舉行的兩個人的高考。 3日下午5時,柳艷兵和易政勇順利完成單獨高考。

更多中國新聞
模特兒穿雲錦服現書展
3日,在蘇州舉辦的以「閱讀點亮夢想,書香成就人生」為主題的第四屆江蘇書展上,模特兒身穿用雲錦製成的禮服走秀展示,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眼球。 ... 詳情
自製「蘇牙」開瓶器 東莞漢收訂單熱爆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世界盃比賽如火如荼,近日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咬人後被國際足協禁賽,引發了球迷的惡搞。東莞青年劉慶龍從中發現了商機,在... 詳情
藍委護航監院人事 綠佔領票處杯葛
【明報專訊】立法院4日上午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為了確保立委全數投下同意票,不僅祭出黨紀派人監票,還要求亮票,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 詳情
院士夫人:嫁給科學家就像守活寡
【明報專訊】今年中研院院士夫人聚會中,出現一對難得的「院士夫人姐妹花」楊愛蘭、楊愛莉,丈夫分別是院士劉昉和兩年前剛成為院士的謝道時,劉、謝同... 詳情
胖達人炒股案開庭 小S出庭簡單答 檢察官嗆聲
【明報專訊】胖達人炒股案3日開庭,藝人小S(徐熙娣)與婆婆黃秀真一同出庭作證,由於檢方指控,去年7月小S與許雅鈞到美國度假時,許慶祥曾從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