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刺傷2人 兇嫌﹕天熱火大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市板橋區3日上午發生街頭連續傷人案,57歲蔡姓男子與44歲郭姓男子,在1小時內,分別於相隔約2公里的民族路222巷口及漢生西路、國光路口,遭同一人以利刃刺傷背部,當場血流如注,所幸送醫後均無生命危險。警方在案發後3個半小時逮捕行兇的陳志豪(圖)。

據《中國時報》報道,警方調查,蔡男3日上午10時38分,騎車載妻子行經板橋區文化路、民權路口等紅綠燈時,37歲的陳嫌的機車擦撞到2人左腳,蔡妻對陳嫌抱怨「你怎麼這樣騎車?」陳嫌當時還向2人道歉並詢問「有沒有怎麼樣?不好意思,煞車有點失靈啦。」蔡妻說,當時並未與陳嫌發生口角,丈夫載她到民族路222巷去買菜,不料陳嫌竟一路尾隨,等她下車後,朝丈夫背後猛刺一刀即加速逃逸,丈夫遭刺傷後,向路人求救,被送往醫院急救;蔡妻趕至醫院,看見丈夫背部血流如注,直說「太可怕了!」

上午11時半,陳嫌騎車返回板橋區民權路260巷住處前,於漢生西路、國光路口停等紅燈時,因機車差點撞上前方郭姓便當店老闆機車車尾,郭回頭看了陳嫌一眼沒說什麼,沒想到陳嫌又持刀朝郭男背後猛刺一刀後逃逸。

郭男被送往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時,打電話給家人說:「我被人刺了一刀,不知道是誰幹的,血一直流,好痛!」蔡、郭2人背部傷口各深約2公分及3公分,所幸均未傷及要害。

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鎖定作案機車車號後找到車主,發現陳嫌昨天一早持他人證件向車主購買機車,但機車尚未過戶,立即趕往陳嫌住處埋伏。陳嫌下午約3時下樓時,被埋伏員警當場逮捕,並起出行兇用摺疊刀。

陳嫌辯稱,因長期失業才剛找到工作,3日頭一天開工卻睡過頭,擔心丟了工作,加上天氣炎熱而心情不佳,以為蔡姓夫妻、郭男對他嗆罵「三字經」,才一時氣憤動手行兇。

更多中國新聞
快煮壺手把斷裂 七旬婦燙傷
【明報專訊】七旬阿嬤5月到鄰居家泡茶時,因使用不到一年的「大家源」快煮壺手把斷裂,開水潑出,造成雙腳3度燙傷,住院22天。3日議員梁文傑出面... 詳情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痘痘直冒,使用抗痘產品要小心了!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公布美國FDA日前發布使用抗痘產品出現罕見但嚴重過敏案例,點名台灣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