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局重掌格蘭護島 溫市長反對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的管理經營權,日後將歸還給大溫哥華港口局(Port Metro Vancouver),引來不少反對,包括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格蘭護島的管理權原屬大溫哥華港口局,在約四十年前,港口局把管理權移交給同為聯邦機構的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雙方兩年來不斷秘密協商,最近達成共識,將管理權歸還大溫港口局。

港口局經營28個海運碼頭,目前正在計劃擴張,以配合更多油管及油輪運輸、更多煤礦出口及貨櫃處理量,而這些擴張計劃備受爭議,被指有違環保。而港口局重掌格蘭護島經營權的目的,引起不少疑慮。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昨日發表聲明,公開反對由港口局掌管格蘭護島,並表示市府已向聯邦政府及港口局表達反對立場,並希望聯邦將該島出租或轉讓給市府,讓市府能為本地居民的利益規劃該島。

此外,素里及北溫也就港口局的擴張計劃提出漏油、空氣污染等關注。

報道指出,不少牽涉格蘭護島前途諮詢的人士估計,港口局想控制格蘭護島的原因屬於公關範圍,無非想藉此一改負面形象。但也有評論稱,港口局財雄勢大,有能力進一步活化格蘭護島,有利該島發展新商機。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楓樹嶺(Maple Ridge)七歲男童患腦麻痺,又稱腦癱,其肌肉隨年歲增長愈加繃緊,他可到美國接受一項手術以減緩痛楚,但醫藥費...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將一份1.65億元造船合約,外判給海外船廠。 這份造船合約,由波蘭的Remontowa船公司成功投得,負責建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