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國家公園大火作藍本
《飛機總動員2:救火大行動》

[2014.07.19] 發表

《反斗車王》兩集全球勁收十億美元,衍生出《飛機總動員》,於去年上畫,在全球收二億,成績只算中規中矩,今年已有續集,原來是一早已有計劃,反正車迷飛機迷會捧場買玩具。第二集《飛機總動員2:救火大行動》,顧名思義,多了一個主角:用火做主角。 撰文:釋姬去年的《飛機總動員》在全球收二億美元,在迪士尼動畫中可算失敗;可是第二集緊接面世,皆因影片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賣產品之間。今集由上次要做飛行冠軍的飛機王德仔繼續嶺腹A它因機件故障不能再比賽,改行成為空中消防員,與軍用直升機、重型直升機、空降森林消防機做同伴,一同闖進山火火場救火。

顧名思義《救火大行動》,片中百分之五十三場面是電腦特技製造的火場場面,其中火焰更成片中主角之一。當導演羅拔斯根拿威(Roberts Gannaway)向迪士尼創作總監尊賴斯達(John Lasseter)建議把影片飛機改為救火英雄,賴斯達便立即要根拿威找公司內的研究和開發部商量。影片監製費路巴朗(Farrell Barron) 說:「賴斯達要求在片中的火要夠真實感,不能看起來很假。我們花了幾年時間作研究,影片中的火、煙及水都像真度十足。」影片製作人從加州消防署取了很多關於火場的錄像作藍本,而片中山林大火的場面很多是基於一九八八年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大火的元素,並觀察片段中的機師和消防員的動作,加入影片之中。製作人也參與了消防訓練日,讓飛機在他們頭上淋水,去觀察水不被樹木阻礙,到達地面的過程。

除了火焰,片中的建築物亦根據黃石國家公園中的酒店 The Old Faithful Lodge 設計。製作人花了很多時間在美國優美勝地國家公園(YosmiteNational Park) 及黃石國家公園, 去參考當地的景物, 將之演變成片中的Piston Peak 國家公園。多重研究和參考的努力也沒有白費,片中救火場面緊張刺激,令觀眾如同置身火場一樣,成就真正的飛機救火英雄。 ●

更多 娛樂放送
女性服裝款式多 男性血液睪酮含量高
和每個成年男女息息相關的性愛,又有調研新發現了。關鍵是,這些發現,和我們想當然的有很大出入。如果不相信的話,那麼就一起就來看看吧。 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