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界面 ]
 
 
圖片
AK Steel Holding的總部。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GoPro評級「觀望」
Nowell斥3億購Ignite
外判中國意欲減 加製造業蓄勢復蘇
加國鐵業績勝預期 賺8.5億
Jacob債權人保護延長30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Severstal售美2鋼廠 套現23億

【明報專訊】俄國富豪Alexey Mordashov控制的鋼鐵生產集團OAO Severstal證實,把美國兩座鋼鐵廠分別售予兩美國同業Steel Dynamics(代號STLD)及AK Steel Holding(代號AKS),總售價23.4億美元,從而退出美國市場。

Severstal公布,位於密西西比州Columbus市的鋼鐵廠將會售予總部設在印第安納州的Steel Dynamics;而位於密歇根州Dearborn的鋼鐵廠將售予俄亥俄州的AK Steel。

Severstal沒公布這兩間煉鋼廠各自的售價。

交易意味Severstal退出美國,正值美國加緊制裁俄國,懲罰它佔領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但Mordashov並不列入美國制裁人士名單,而他和Severstal也沒有受到歐盟制裁;但他持6%股權的俄國銀行Bank Rossiya卻被美國制裁。

摩根士丹利莫斯科分析員Dmitry Kolomytsyn指出,去年12月Severstal便為這兩座鋼鐵廠尋求買家,所以交易和俄國與歐美關係惡劣無關。

Severstal剛在上周宣布,以1.4億美元把旗下美國煤礦業務售予加國的Corsa Coal。

Steel Dynamics收報20.75美元,升2.17美元或11.68%;AK則跌0.37美元或4.19%,收報8.46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Severstal售美2鋼廠 套現2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