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商場塌頂案 工程師申新聞禁令被拒

[2014.07.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安省北部商場塌頂案﹐1名前工程師申請新聞禁制令﹐要求保密商場塌頂研訊報告部分內容到他的刑事審訊後﹐研訊專員不同意。

埃利奧特湖(Elliot Lake)商場塌頂事件研訊專員周一駁回伍德(Robert Wood)的申請﹐他在裁決書中說﹐進行公開研訊﹐開放式法庭原則尤其重要。

研訊專員貝朗格(Paul Belanger)寫道﹕「這類延緩令可能妨礙重要和關鍵的報告環節發表﹐埃利奧特湖公眾和社區等待這份報告﹐已超過兩年。」

埃利奧特湖商場2012年6月發生塌頂慘劇,兩名女子喪生﹐數人受傷。

驗樓報告證明阿爾戈中心商場(Algo Centre Mall)結構堅固﹐掠過建築的失修狀況。驗樓報告發出後幾個星期﹐屋頂停車場樓面坍塌﹐造成2死多傷慘劇。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