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蠍幫阿省地盤搗破
4人被捕 警起毒檢武器現金

[2014.07.29] 發表
案件調查人員Martin Schiavetta介紹案情,^上放有武器及其他繳獲毒品。
警方收繳的大量毒品及現金。(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紅蠍子」(Red Scorpion)幫派正進軍阿省開拓販毒市場。一名「紅蠍子」成員日前在阿省紅鹿市(Red Deer)被拘捕,當地警方在其居所搜出多種毒品,以及半自動手槍、仿製手槍、霰彈槍等各式武器,控以14項相關罪名。警方同時拘捕另外三名同伙。

阿省紅鹿市警方昨日公布,6月開始,紅鹿市皇家騎警街頭罪案打擊小組注意到區內出現涉及幫派犯罪的毒品買賣,小組隨後聯同阿省執法反應部隊(ALERT)、卡城警方、艾爾德里(Airdrie)騎警共同調查。

本月23日,警方搜查一處位於紅鹿市郊區Balmoral Hights的住宅時,在屋內發現可卡因製造工廠,擁有大量製毒及包裝工具,各類毒品包括512克冰毒、517克可卡因、52克海洛英、264克大麻、80克迷幻蘑菇(Psilocybin)、130毫升類固醇;同時,亦在屋內搜獲一柄半自動手槍、一把霰彈槍、三把仿製手槍,以及8,955元現金和兩部汽車。

調查人員在現場拘捕29歲的卑詩省民Cory James Lesperance,他是本省「紅蠍子」幫派的成員。Lesperance在阿省被警方拘捕時,身上還背負2013年11月的一宗案件,需要遵守兩項禁用武器條例及一項保釋令。他現在被控14項罪名,包括組織販毒及非法藏有槍支等。

同時被拘捕的還有其他三名與「紅蠍子」幫派有關的同伙,分別是52歲的Robin Joseph Stewart、21歲的Nicholas David James White及23歲的Amber McLeod。三人合共被控18項相關罪名。警方表示,不排除未來向涉案者加控其他罪名。

阿省調查人員表示,「紅蠍子」幫派現時的活動範圍,明顯從卑詩外移,有向阿省擴散的[象,不僅將販毒及涉及槍械的幫派勾當帶來阿省,幫派仇殺亦會隨之而來。

更多加國新聞一
10元新鈔搞錯山脈名稱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弄錯新鈔票山脈圖名稱﹐悄悄在網站更正﹐沒向讀者解釋。 中央銀行說﹐它的10元新塑料鈔票圖像包括卡...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在光天化日下發生性侵犯案,一名18歲女子,被色魔在街上捉茤坅I,並向她露體。警方在女事主及一名目擊者挺身提供消息下,拘...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關注溫哥華國際機場(YVR)附近道路是分心駕駛的「黑點」,一連兩月展開四次嚴打行動,單是六月便發出146張分心駕駛...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宣布,就過去兩周架空列車相繼發生故障,展開獨立調查,並委託多倫多GO運輸公司(GO Transit...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在大溫地區放置有關呼籲市民舉報性侵犯案的廣告,收到大量投訴指廣告具有冒犯性。運輸警察已就事件道歉,強調廣告原意不是冒犯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