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黑點上月抄牌146次
格蘭特麥康納基路佔過半罰單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關注溫哥華國際機場(YVR)附近道路是分心駕駛的「黑點」,一連兩月展開四次嚴打行動,單是六月便發出146張分心駕駛罰款告票,七月發出的告票數字會更高,發出的告票有逾五成是在機場旁的格蘭特麥康納基路(Grant McConachie Way)發出。

警方嚴打分心駕駛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警方道路安全小組收到很多民眾投訴,指在機場附近的道路,有很多駕駛者邊使用手機邊開車,顯示該地區的分心駕駛情況特別嚴重。故警方除了繼續作教育工作外,亦有必要加強執法,以收阻嚇作用。

列市騎警在六月及七月,在該等「黑點」地區,進行了四次檢控行動,僅在6月,警方便發出146張分心駕駛罰款告票,其中55%約80張告票是在機場附近的格蘭特麥康納基路發出。今個月發出的告票總量仍在不斷上升中,截至目前為止,數量已超過6月。

本省道路法規規定,駕車使用手機等分心駕駛行為,可被罰款167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宣布,就過去兩周架空列車相繼發生故障,展開獨立調查,並委託多倫多GO運輸公司(GO Transit...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在大溫地區放置有關呼籲市民舉報性侵犯案的廣告,收到大量投訴指廣告具有冒犯性。運輸警察已就事件道歉,強調廣告原意不是冒犯市... 詳情
華青失蹤5年無音訊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再次要求公眾協助尋找一名由中國到溫哥華修讀英語課程,但其後失蹤的男子。該案在2009年發生,但事隔近五年,警方調查仍然... 詳情
歐盟貿協加國或須妥協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有無必要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眾說紛紜﹐但比較明朗的是﹐哈珀政府需要它。 烏雲突然遮蓋哈珀的「歷史偉績」﹐... 詳情
魁省前省督求豁免審訊被拒
(魁北克28日加新社電)前魁北克省督蒂博(圖,Lise Thibault)要求豁免詐騙案審訊﹐法庭不批准。魁省法官周一駁回蒂博的兩項申訴﹐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