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網友炒賣iPhone 6大計
廣邀戰友排隊掃貨 即飛中國轉賣圖利

[2014.09.10] 發表
本地中國留學生打算拿到貨立即上機,回中國炒賣賺錢。(網上圖片)
台灣代購港版iPhone 6的價格。(網上圖片)
新一代iPhone分4.7吋與5.5吋屏幕兩種規格,分別名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蘋果新一代智能手機iPhone 6昨日正式發布,中國並未被列在首發地區內,造成價格一路瘋炒,港版首發機一度被炒上每部5,000加元的高位。本地許多華裔立即決定通宵排隊,除了上網廣發英雄帖邀約「戰友」,更有人打算開賣當天取得貨後,立即上飛機將新機帶回中國轉賣,爭分奪秒務求取得最大利潤。

本地一個以華裔為主的互聯網論壇,昨日已經有多名網友在「摩拳擦掌」,聲言準備排隊掃貨炒賣。一名網友更在網上「找戰友」,聲稱蘋果公司以往每人都限購兩台,保守估計每台轉手可以賺200加元,排隊一晚便可賺到400元,邀請各路好手一起在19號發售日前一天下午排隊。

另一名網友則透露,打算在19號當天排隊購入首批電話後,立即上飛機飛往中國轉賣。由於中國不在蘋果公司的首發名單上,因此他估計每部手機在中國可以賣到1萬人民幣(約1785加元),甚至1.5萬人民幣(約2680加元),「利潤」非常高。

中港台僅得香港被列在首發名單上,因此香港已經成為主要戰區。不過網上盛傳香港首批僅有500部,有商家更在發布會前便開出9,900港元的收機價,因此價格一路飛漲,昨日據傳黑市價格已經喊到3.5萬港元一部,約為5,000加元。

有網民稱,本地就算購入最高價的iPhone 6+ 128G版本,連稅也是1,200元左右。19號當天購入兩部手機,立即飛往中國以每部5,000加元賣出,就算搭乘商務艙也仍有4,000加元可圖,簡直是「暴利」。

去年蘋果公司為iPhone 5推出「土豪金」時,中國收機價為每部1.2萬人民幣起跳。本地許多留學生今年躍躍欲試,希望能趁此機會賺一筆「代購手續費」,有人甚至開出機價50%的高額手續費,並歡迎黃牛收機。

除了中國及香港瘋炒外,台灣的「果粉」也紛紛向加國在內的首發海外地區下訂單,希望能搶到第一批貨嘗鮮。台灣昨日開出的代購價格為iPhone 6 16G版本3萬台幣(約1,090加元)。該款手機加國定價749加元,連稅為838.88元,賣家淨賺差價250加元。

至於在香港搶購可以更快拿到貨,不過有水貨商透露,首發時香港的「競爭太大」,要搶機還要「搖號抽籤」,因此港版價格在台灣更炒高至39,900台幣(約1,450加元),若是128G,更要49900台幣(約1,828加元)。

更多要聞二
3款iWatch 明年開售
蘋果公司同時推出智能手表iWatch(Apple Watch),設計新穎,操作方式與iPhone類似,可以縮放、拖動等等。右側唯一的按鍵將充... 詳情
香港本周五(12日)起可預訂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兩款新機,下周五(19日)開始供貨。 新iPhone「期貨」在... 詳情
期待已久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昨日正式亮相﹐加拿大的「果迷」可於本周五(9月12日)預訂﹐9月19日則正式開售。至於... 詳情
《第一財經日報》引述富士康員工透露,為趕工製造iPhone 6,富士康鄭州工廠今年3月在鄭州等地大規模招聘工人。 為應對巨大的產能需求... 詳情
雙層屋挖地庫全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社區一座正在裝修的老房子,當裝修工人昨日下午在地下室內挖掘時,房屋突然倒塌。4名工人中有2人及時逃出,另外2人被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