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雪暴 卡市3萬戶斷電
開放緊急反應中心

[2014.09.11] 發表
阿爾伯達省卡斯泰爾斯(Carstairs)最近下大雪﹐市府職員周三清理路上樹枝。(加新社)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夏季還有10天才遠去﹐卡加利周三已迎來第二場大雪。在大雪中﹐上下班者困在路上幾小時﹐積雪壓斷樹枝﹐數以萬計民戶商戶斷電。

一些樹木連根拔起﹐斷枝堵塞公路。

3萬戶居民和商戶一度斷電﹐交通燈失靈。

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說﹕「我們會看到一些真正的損害﹐真可惜。我知道﹐我們社區幾代人辛勤努力﹐搭建這個繁茂樹蓬。現在﹐我們的重點是保證斷落的枝條不傷害別人﹐不造成更多破壞。」

南施呼籲司機錯開歸家時間﹐避免道路堵塞。他說﹐破壞程度尚未評估﹐但事先聲明﹐清理工作不會一夜間完成。

降雪又濕又重﹐卡加利開放緊急反應中心。去年洪災後﹐緊急反應中心首次開放。

卡加利緊急管理機構主管烏茲洛克(Ken Uzeloc)說﹐911電話系統嚴重積壓﹐到中午﹐情況開始緩解。他說﹐考慮到這場雪暴的嚴重程度﹐情況還不算太壞﹐「沒有[象有人受傷﹐也沒有死亡事件。」

沒傷亡事故

路上行人穿著冬季大衣、戴茬毀U﹐躲避街上深至足踝的雪漿。有人對這種天氣處之泰然﹐居民克雷頓(Harold Clayton)說﹕「這是草原省份﹐我們從安省遷回﹐這正是我們想要的。」

卡加利教育局說﹐一些學校報告有斷電﹐但是保持開放。

卡加利動物園周三關門﹐園方說小徑附近樹上積雪會為訪客帶來風險。

暴雪警訊昨天下午解除﹐預計今天(周四)天氣晴朗﹐氣溫回升﹐到下周初﹐可能回升到攝氏25度左右。

更多加國新聞四
加國退休太空人 參加中國航天大會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退休太空人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到中國參加航天大會﹐他說希望這個首次在北京舉行的會議﹐能為...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監獄監察專員薩珀斯(Howard Sapers)說﹐囚犯患精神病﹐或有自殺?自殘傾向﹐加拿大懲教署不要隔離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