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刑罰加重 5年禁足加國
移民部實施「排除令」新法

[2014.11.28]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加速遣返申請造假外國人士的新規定,上周開始實施,因為申請造假被發現的各類人士,將需要面對5年不能再申請永久居民,以及5年不能再回到加拿大的嚴重後果。舊規定對申請造假的懲罰只是兩年內不能重返加拿大及申請移民。

移民及難民局(IRB)發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指出,聯邦去年通過《快速遣返外國罪犯法》(Fast Removal of Foreign Criminals Act)的修訂條例,條例的許多內容分不同階段實施,所以可能有些人沒有留意到,最近於11月21日實施的新例。

舊「排除令」有效期兩年

她說明新規定包括對證實已涉及申請造假人士發出的「排除令」(exclusion order),其有效期從舊規定的兩年提高至5年,令申請造假的後果,較從前嚴重許多。

根據資料顯示,涉及申請造假的各類別移民申請人,均為未取得永久居民、持外國護照人士,他們可以是配偶移民,又或者是申請學生簽證或工作簽證的外國人等。

人在境內的外國人士,一旦申請被拒且簽證到期,則需要自動離開加拿大,如果還不離開,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將依據外國人士違法的情節輕重,發出不同等級的命令勒令其離開,依輕重順序分別是,「離境令」(departure order )、「排除令」(exclusion order),以及最嚴重的「遣返令」(deportation order)。

新法實施後,涉及申請造假的人士,倘被發出「排除令」即等於5年不能再申請,而過去涉及申請造假人士,「排除令」只有2年有效。如果被發出「排除令」,仍未在限期內離開,則會自動升級為「遣返令」,由CBSA派人執行遣返,遭「遣返令」遣返的人士,終身不能踏足加國。

11月21日實施的另一項規定,有關因國家安全、違反國際人權法或參加黑幫活動被禁入境人士,他們的直系親屬也被禁入境加拿大,防止他們在加國為可能的恐怖或黑幫分子擴大網絡。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聽信無牌顧問造假建議、申請加拿大經驗類別(CEC)失敗、後來再申請配偶移民遭拒的中國女子,昨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席移民及難民局(IRB)不得入... 詳情
康德摩根衛星定位坐標出錯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為了擴建輸油管,在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的勘探工程繼續掀起抗爭。昨日... 詳情
溫市校巴撞死過路婦
【明報專訊】溫市昨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老婦推#手推車橫過馬路時,被一部左轉校巴撞死。手推車撞至毀爛不堪,現場馬路留下一條恐怖血路。 意... 詳情
百萬元投資基金 傳可獲居加權
【明報專訊】中新網28日引述《華爾街日報》報道,加拿大將宣布一個新項目,移民可通過向風險投資基金投資至少100萬加元(89萬美元)獲得居...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假釋委員會(Parole Board Canada)積壓將近7,000宗洗底申請個案﹐歸咎保守黨政府201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