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警遭轟7槍亡 兇徒甫放監
5孩之父遇害 兩天3警遭槍殺

[2014.12.22] 發表
帕里拉(小圖)涉嫌殺警,被控以一級謀殺罪。圖為他被押解情形。
圖為佛州遇害警察康達克。(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連續第二日有警員被槍殺,佛羅里達州一名資深警員周日處理一宗噪音投訴時,被人開槍射殺,警方拘捕疑犯,控告他一級謀殺,但未有透露兇徒開槍動機。

案發在坦帕市(Tampa)一個住宅區,警員封鎖現場,帶走證物調查。據當地電視台《海灣新聞》報道,當局沒有透露更多嫌犯信息,也沒有說明其作案動機,調查仍在進行中。

被殺的是45歲警員康達克(Charles Kondek),他在塔彭斯普林斯市(Tarpon Springs)當了17年警員,之前亦曾經在紐約市執勤5年,育有5名子女。

佛州皮內拉斯郡治安官辦公室女發言人巴瑞達(Cecila Barreda)證實,槍案發生於周日凌晨3時許,住宅區內一名男子不斷用力砸多名住戶的門,通宵值班的康達克接報到場調查,過了不久,有居民就聽到槍聲。

當地傳媒稱,23歲的疑犯帕里拉(Marco Antonio Parilla Jr.)以為有警員因其違反守行為令而到前來調查,故取出一支點四口徑手槍向身穿防彈背心的康達克開了7槍,其中一槍擊中康達克的頸部,之後駕車逃走,撞到路邊的電線杆及一輛客貨車後曾拔足奔逃,但最終被警員拘捕,警方落案控告他一級謀殺。

兇手稱無心殺人 向死者家人致歉

當地傳媒片段顯示,康達克在被帶往監獄時,向康達克的家人致歉。帕里拉被警方押解短暫會見傳媒時,表示無心殺人,他說:「我對(死者的)家人致歉,我無心這樣做。」

據悉,帕里拉有刑事案底,剛於今年3月刑滿出獄。

當地傳媒報道,帕里拉犯案纍纍,曾被捕過5次,犯過的罪行包括藏有及發佈受管制物品、藏有及發佈可卡因、處理贓物、販毒和撞車傷人後不顧而去。

事後有市民手捧鮮花和慰問卡前往塔彭斯普林斯市警局悼念去世的康達克。

這次是繼周六紐約兩名警員被槍殺後,再有警員被殺。紐約的殺警案中,疑犯曾經在網上透露要殺死警員,為早前被警員殺害的黑人報仇。

更多要聞二
紐約殺警兇手 網上預言行兇
【綜合報道】紐約殺警案疑兇布林斯利犯案纍纍。他出生於紐約,近年居於佐治亞州的阿特蘭大市,在佐治亞州及俄亥俄州有多次刑事罪行紀錄,包括行劫...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兩名警員上周六被仇殺,相信涉及報復屢有黑人被警員殺害的事件。當地媒體報道,社交網絡又掀起揚言殺警的言論,紐約警方正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