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打撈逾40浮屍
印尼搜救隊尋獲殘骸證實屬亞航

[2014.12.30] 發表
直升機載搜救人員打撈浮屍。海上漂浮多件橙色物件和疑似救生衣。部分親屬得悉當局尋獲遺體後悲慟痛哭。(加新社)

【明報專訊】亞洲航空QZ8501失蹤客機的搜索工作周二繼續,印尼方面表示,找到疑為緊急逃生滑梯和艙門的物體。周二又有報道引述搜救行動主管稱,他們接獲報告指,搜索範圍內一個小島冒煙,已經派出2架塞斯納飛機,前往調查有關報告是否屬實。而印尼官員表示,於搜索範圍發現多具屍體,相信來自亞航客機。

印尼當局召開記者會交代情況,他們發現到大概10件大型物體和其他細小白色物件,包括疑似緊急滑梯、機艙門和其他零件,所在位置距離雷達最後一次探測到客機的地點10公里。

空軍發現海H有陰影

繼發現懷疑亞航飛機殘骸後,印尼官方搜索局稱,於爪哇海搜索範圍發現逾40具屍體,證實來自亞航客機。海軍已動員逐一打撈,屍體沒穿救生衣,散布範圍相距客機雷達消失位置約10公里。空軍又表示見到海H有陰影。

印尼官方搜索局負責人說,下午約1時半,搜索隊開始在海上發現漂浮物,相信是亞航客機乘客的屍體。

印尼媒體引述勿里洞警方指,一名漁民昨晚通報,表示發現多塊長4米、寬1米的紅白色碎片,仍需要確認是否與QZ8501失蹤客機有關。

報道指,該漁民是在勿里洋島附近水域發現不尋常的垃圾,於是向警方報告,並將帶領搜救員前往發現碎片的地方。

而法新社攝影師則稱,他在參與搜索的飛機上,發現海上有疑似救生艇、救生衣等物品,以及橙色長管。

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引述搜救行動主管魯蘭德稱,他們接獲報告指,搜索範圍內一個小島冒煙,已經派出2架塞斯納飛機,前往調查有關報告是否屬實。

此前媒體報道,在爪哇海域一座小島上,有人目擊有火焰及濃煙冒出,可能為亞航QZ8501失聯客機的墜毀地點。而印尼國家搜救機構官員表示,搜尋工作將於今日擴展到陸上,包括西加里曼丹省的西部。

今日的搜救行動將在已經進行的7個區域,再加上另外4個進行,其中2個在西加里曼丹省,另外2個在勿里洞島以南的海域。

亞航QZ8501航班於北京時間28日早上7時17分與地面塔台失去聯繫。這架載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機在未發出緊急求救信號的情況下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而印尼當局迄今尚無法解釋原因。 

更多要聞一
據環球時報援引法新社報道,MH370班機一名乘員家屬說:「為什麼馬來西亞這麼倒霉?災難突然降臨,真痛苦,是被詛咒了嗎?」 法新社稱,亞... 詳情
國際海事嶼P組織透露,亞航QZ8501上並未有安裝該組織的追蹤設備,因此無法像於年初失蹤的馬航MH370般,提供一些重要的定位數據和信息。 ... 詳情
中美戰艦 加入搜索行動
載有162人的亞洲航空客機周日失蹤,周二早晨搜索行動恢復,進入第三天,超過1100名搜救人員參與,分別來自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日本... 詳情
大如289個香港  搜救3挑戰
爪哇海屬內海,平均水深46米,相對其他海洋淺得多,且水流偏弱,意味客機墜海後殘骸不會很快被沖走,專家稱只要抓緊白天時間搜索,不難發現漂浮物。... 詳情
亞航不少出事乘客與家人擬趁聖誕結伴出遊,未料恐已與至親陰陽永隔;亦有人臨時取消行程,逃過一劫。香港入境處昨日確認,在失蹤亞航班機QZ85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