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帕蒂森領頭問責委員會
爭取交通稅公投通過 市長議會出招攬民心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市長議會昨日宣布,成立一個公眾問責委員會,並已委任本國知名富商帕蒂森(Jimmy Pattison)義務擔任主席。倘若即將舉行的徵收0.5%改善交通擠塞稅(MCIT)運輸公投,由贊成的一方勝出,該委員會將監督確保所徵收的資金用得其所。不過,即使如此,民眾仍不買帳,有網上民調指出,逾76%的市民認為,帕蒂森的加入不會增加贊成方的公信力。

運聯市長議會主席、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在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陪同下宣布,該公眾委員會將由知名富商帕蒂森帶領,成員包括其他專家。委員會將直接向公眾提供資訊,而不需要向市長議會作匯報。

羅品信相信,帕蒂森的角色將可在有關投資的透明度方面,令公眾的信心增強。他說:「帕蒂森帶領的委員會,將會確保運輸公投的撥款,按照計劃分配及使用。」他並表示,公眾都想知道他們的血汗錢會直接用於改善運輸方面,該委員會將可達到這個目的。

帕蒂森表示,運輸系統及公共交通設施對所有人都很重要,而公眾亦有權要求基建項目在透明及負責任的情況下進行。

帕蒂森為本國集團Jim Pattison Group的主席及行政總裁,該集團於50多年前在溫哥華成立,現為本國第二大私人企業。據《福布斯》的資料顯示,帕蒂森個人財富接近75億美元。

不過,反對陣營的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監巴特曼(Jordan Bateman)認為,委任所起的作用有限,因為帕蒂森並沒有權力改變運輸聯線的架構,沒法解決根本問題。

76%市民聞訊不買帳

對於帕蒂森願意介入,市民的反應不一。

本地新聞台News1130舉行網上民調,問網民對帕蒂森介入,會否為贊成加稅陣營增加公信力?有逾76%的人認為不會。

有網民留言指,帕蒂森的確是位傑出商人,多年來為本省帶來不少經濟收益,但對於他能否真正干預運聯將來對新資金的運用,不再重蹈浪費公帑的覆轍,卻不表樂觀;有網民甚至認為,帕蒂森應首先幫運聯董事局「清理門戶」,注入新領導層,挽回公眾信任。有立場強硬的市民直言,仍會在公投中投反對票。

更多社區消息
「西湖餐館」相中人  勾起老華僑思親情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有關「西湖餐館」的一篇報道勾起一位老華僑的思親之情。因為刊登出來的照片中人與他的父親極為相似。憶起爸爸在《排華法》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曾受多項不利傳聞困擾的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再發生懷疑「不法層壓式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