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嶺大校內設平機會
英專家科學館 示範生活化學
時事通識教材
第18屆校園記者﹕羊年學做懶洋洋貓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繁昌信廖長城助科大進步

【明報專訊】對於早前特首兼科技大學校監梁振英委任全國政協委員兼行政會議成員廖長城,出任科大校董會主席,遭學聯等質疑或影響將來院校自主,科大校長陳繁昌昨回應指出,與廖見過一兩次面,和對方不稔熟,科大一向重視學術自由,大學亦有機制保障,行之有效,很有信心廖長城會幫助科大更上一層樓,不擔心會出現影響學術自由及自主等問題。

與廖見過一兩次

陳繁昌表示,學術自由對大學十分重要,是院校在國際競爭上最重要的質素,他指科大在聘任教授的聘書上寫明擁有學術自由,「如果你無,好難會請到好的教授」。他亦指出,不論由誰出任校董會主席,都期望對方最終目的是支持大學在世界舞台上做得更好,而只要支持這個目的,一定亦會支持學術自由及自主等。

擬投5000萬建水上活動中心

科大昨舉行傳媒春茗,亦公布大學發展計劃。陳校長透露,校董會已通過校方一系列建設計劃,包括在校園對出西貢海域興建水上活動中心,希望可以成為「Boat House」,可以存放風帆、獨木舟、快艇等,亦可用作上課及學生的訓練基地,為龍舟等比賽備戰,他估計中心建築費需約5000萬元。

科大亦計劃興建3座本科生宿舍和1座研究生宿舍,分別提供1200個本科生及400個研究生宿位;另外亦會興建容納1000人的多用途大禮堂及室內運動場。陳校長期望所有工程可於2018年前完工,估計共需至少15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陳繁昌信廖長城助科大進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