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司機鎖貓頸囚8周 官斥當貓玩具
智障校被拒聘洋教師 學生覆核
超速翻車82傷 輕鐵車長緩刑
尊子漫畫
1.3萬「駿馬」賀馬會 同樂日派萬張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版「阿笨阿占」困水池
猴狗落難 消防搬梯救出

【明報專訊】黃大仙對上山頭發生港版「阿笨與阿占」遇險記。一隻猴子與一隻唐狗,昨日被發現同被困於荒山野嶺一個蓄水池內,有行山客報警,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合演「動物救一番」,用鋼梯協助猴狗逃出生天。

遇險的分別是一隻猴子及一隻唐狗女,未知牠們何故被困於約2米深及邊長約2米的方形蓄水池。據附近居民稱,不時見有流浪狗與猴子在附近追逐,不排除牠們追逐玩耍時忘形,雙雙誤墮池中被困。

行山客聞悲鳴 見猴狗陷淤泥

昨午約2時,一對黎姓夫婦帶約4歲兒子到沙田坳道行山,途經觀音廟時,隱約聽到附近一個蓄水池內傳出陣陣動物悲鳴聲,夫婦好奇上前查看,赫見池底困茪@隻猴子及一隻唐狗,只見猴和狗半身浸在約一呎深的淤泥及污水中,渾身濕透,不住發抖,狀甚可憐,其間猴子又不斷伸手入污水中搜尋食物充飢,夫婦遂報警。

猴輕鬆爬梯脫險 狗需消防相助

消防、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後,由消防員搬來鋼梯放落池中拯救,身手靈活的猴子輕易沿鋼梯爬出,幾個跳步便攀上池邊樹頂;唐狗之後亦奮力沿鋼梯逐步「震騰騰」向上爬,其間消防伸出捉狗繩索讓牠緊咬,協助將牠拉出險地。唐狗女脫險後迅即往山林跑去消失影蹤,拯救人員功成身退離去。

《阿笨與阿占》為日本電視節目,講述一隻猩猩與一隻狗如何拍檔完成不同任務,節目數年前曾在港播出,頗受歡迎。

 
 
今日相關新聞
港版「阿笨阿占」困水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