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1.3萬「駿馬」賀馬會 同樂日派萬張飛
亞洲50最佳餐廳 港9間上榜
湯家驊贈歌泛民北京:最好不相見
亞視5節目入欣賞指數20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超速翻車82傷 輕鐵車長緩刑

【明報專訊】輕鐵車長前年5月17日駕駛輕鐵,至元朗青山公路屏山段與橋洪路匯合處時超速近3倍轉彎,結果列車出軌翻側,造成82名乘客受傷。車長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故意危害安全罪名不成立,但僱員疏忽罪成,昨被判囚3個月、緩刑兩年。辯方指被告案發後留有心理陰影,但裁判官指被告從沒承認過失,認為他沒悔意。

官:未聞被告認錯 沒悔意

控方庭上透露,被告馮仲文(31歲)於2011年因不小心駕駛判罰款2000元。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後有心理陰影,見到昆蟲會驚慌及大叫,亦出現失眠、緊張、憂鬱及驚恐症狀,需看精神科醫生。他事發後已轉任文職,公司以後亦不容許他再駕駛輕鐵,重犯機會甚低。辯方透露被告月入1.4萬元,現時他在公開大學修讀學位,被告父親亦於求情信形容兒子好學、內向及務實。

暫委裁判官陳碧橋接納辯方陳辭,同意本案控罪與不小心駕駛性質相似,亦接納被告有良好品格,獲家人支持及有上進心,但認為被告沒悔意,至今未曾聽過被告承認因自己過失而導致82人受傷,其中3名女士更受重傷,部分傷者亦可能出現永久後遺症。裁判官指被告疏忽所造成的後果非常嚴重,故不適合判他感化或及社會服務令,但考慮被告的有關控罪屬初犯,遂判他緩刑。

被告稱有昏厥病 官指杜撰

控罪指被告駕駛列車轉彎時,因疏忽未有減速至時速15公里或以下,終發生意外。根據「黑盒」數據,案發時列車時速達41公里。辯方審訊時曾提及被告有「突然昏厥」的病歷,但裁判官認為屬杜撰。

【案件編號:TMCC3876/13】

 
 
今日相關新聞
超速翻車82傷 輕鐵車長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