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十年簽證首日現人龍
新婚夫婦晨6時半排頭位

[2015.03.10] 發表
昨日上午8時40分,已有約20人在簽證服務中心門口排隊。黃先生與太太早上6時30分即抵達,排在頭位。(王學文攝)
左圖﹕李小姐表示以後回家看望80多歲的父親更方便了。右圖﹕威爾金斯說以後有了十年簽證會多去幾次中國。(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中國接受加拿大人申請十年簽證的第一個工作日,位於溫哥華百老匯西街(W.Broadway)的中國簽證服務中心未開門便出現排隊的人潮,排在頭位的是一對新婚夫婦,正準備回中國舉辦婚禮,他們提早兩個半小時抵達等候。排隊市民大讚十年簽證給他們帶來方便。

黃先生與太太最近可謂雙喜臨門,新婚不久的他們正準備回太太的家鄉中國山東舉辦婚禮,與新娘的父母親朋一起慶賀喜事。黃先生說自己出生於加拿大,以前到過兩次中國,都只能簽一次的簽證。前日接到岳父從中國打來的電話,告知中加互開十年簽證的喜訊。他和太太都非常開心,所以昨日一早六時半即抵達簽證中心,希望可以第一時間拿到簽證。

黃太太說,自己剛拿到楓葉卡不久,但由於家人都在中國,所以此前曾考慮以後也不入籍加國。現在十年簽證開放,沒有了後顧之憂,她會重新考慮入籍問題。

至上午九時開門前,簽證中心門口已經排起20餘人的隊伍,大家都大讚十年簽證帶來的方便。

來自中國廣州的市民李小姐說,她移民加拿大十年了,每年都會回中國探望80多歲的父親。十年簽證她盼望已久,因為畢竟父親年紀大了,可能隨時需要她回去。所以一聽說十年簽證的消息,她就立刻趕來辦理。

她還表示,以往回去廣州,偶爾也會去香港遊玩,這樣一來就需要簽半年兩次的簽證,費用需要100多元。現在簽十年簽證,也只需要100多元,算下來真的省了不少錢。

搶閘辦理十年簽證的也不乏一些西人市民。威爾金斯(Steven Wilkings)於上午八時多便前來排隊申請。對於中國開放十年簽證,他表示十分歡迎。他說,自己曾去中國旅行過兩次,每次都是簽一次有效簽證,感覺不是很方便。而像日本、韓國等一些國家,想去買張機票就立刻可以出發。現在開放十年簽證了,去中國更容易了,他以後會考慮多去幾次。相關新聞刊A2版

更多要聞一
簽證期不會「朝令夕改」
中加十年簽證開放辦理昨日迎來第一波高峰,溫哥華中國簽證中心申請人數量大幅增加。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樊曉東昨日再次呼籲申請人避開人潮,根據實際... 詳情
加拿大人可申請中國10年多次往返簽證﹐但簽證實際有效期仍須視乎申請人的加拿大護照有效期而定。若要完全發揮申請10年簽證的省錢?省力?省時的好... 詳情
多位華裔昨天在多倫多市中心中國簽證中心獲得「長簽」,見證了中加關係發展的新發展。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稱,整個簽證新安排中,獲益最大的是華人... 詳情
4人獲羅大使首發10年簽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中國兩國政府就互發10年簽證達成協議,中國大使館昨天上午舉行中加之間長期多次簽證首發儀式。羅照輝大使向羅伯特雷諾茲等加國... 詳情
10年證出台  業者思退休
中加10年簽證的推出,無疑方便了兩國人民的往來。不少旅行社表示,此舉雖會令簽證業務在未來減少,卻會帶動機票及旅遊業務,對旅行社而言是好事。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