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樊曉東表示10年簽證實際有效期最多9年。(資料相片)
放大
 
簽證中心貼出通知,提示申請人合理安排申請時間。(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三天領護照及簽證共收費517元
簽證新安排 華僑獲益最大
4人獲羅大使首發10年簽證
10年證出台 業者思退休
徐才厚賣官 2千萬「標售」上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簽證期不會「朝令夕改」
樊曉東籲申請不必搶先

中加十年簽證開放辦理昨日迎來第一波高峰,溫哥華中國簽證中心申請人數量大幅增加。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樊曉東昨日再次呼籲申請人避開人潮,根據實際到中國時間辦理。另外,樊曉東也表示,根據中加雙方達成的互惠安排,「加中10年簽證」實際有效期最多9年。

樊曉東表示,由於中領館已提前通過媒體發布消息,呼籲公眾不要擠在一起辦理簽證,而且雖然時間緊迫,他們還是在系統和人員培訓方面提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所以昨日的申請受理工作進行得比較有序。他還說,簽證中心從上午9時開門,至下午3時關閉,期間一直沒有休息。

樊曉東稱,有些市民可能這幾天才陸續聽到十年簽證的消息,所以接下來幾天可能才會形成真正的高峰期。他再次呼籲市民,這是一項長期的政策,政府不會「朝令夕改」,所以市民可以「慢慢來」,如果不是馬上回去的話,沒必要擠在一起申請。

另外,樊曉東也證實說,根據中加互惠安排中的規定,簽證有效期不得超過護照有效期,同時簽證本身需要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由於只能發放整年簽證的年期,所以「加中10年簽證」的實際有效期是申請人護照的有效期減去一年。這也意味即使持新辦理的加拿大十年護照,獲得的中國簽證有效期是108個月。

樊曉東還表示,由於中領館已經將簽證業務外包,申請人除提供100元簽證費用外,還需繳納42元服務費,合共142元。普通申請與以往一樣,需時4個工作日。另外還提供加急和特急服務,最快第二天可取(見另稿)。

 
 
今日相關新聞
簽證期不會「朝令夕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