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羅照輝與獲首發10年簽證者合照。 (大使館照片)
放大
 
羅照輝向羅伯特雷諾茲發出10年簽證。
放大
 

其他新聞
10年證出台 業者思退休
徐才厚賣官 2千萬「標售」上將
鐵面王岐山 愛騎機車很時髦
李柱銘主動接觸出席渥京聽證
中央認為泛民聯署否決無誠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4人獲羅大使首發10年簽證
白漢偕3華裔出席儀式 讚中加2國便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中國兩國政府就互發10年簽證達成協議,中國大使館昨天上午舉行中加之間長期多次簽證首發儀式。羅照輝大使向羅伯特雷諾茲等加國公民頒發首批10年多次簽證。

羅照輝大使出席活動。他表示,這是中加關係進一步發展的成果。

他說,去年11月,加拿大總理哈珀成功訪華,雙方達成一系列共識,包括互惠簽證。兩國外交部不久即展開了相關的磋商,並在短期內達成一致。雙方的談判到上月28日已經完成,定於昨天開始實施。

他表示,互惠安排反映了雙方對進一步加強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

羅照輝說﹕「我注意到近期加議會、民眾對進一步便利兩國人員往來的訴求強烈。相信新的安排將會使得他們滿意。」

互惠安排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文交流。去年,中方共為加拿大公民發給23萬份簽證,其中赴華從事商務、旅遊、探親者達80%。

去年,雙方人員往來規模達113.9萬人次。其中,中國公民首站來加為47.2萬人次;加赴華為66.7萬人次。加拿大有近150萬華人華僑,是加最大的移民群體。他們長期以來熱切盼望兩國盡快互發10年多次簽證。

中加經貿來往也不斷發展。去年雙邊貿易額為552.4億美元。中國已成為加拿大第二大貿易伙伴、第二大進口來源國、第二大出口市場;而加拿大則成為中國第二大投資目的地國。雙方貿易、投資往來日趨頻繁。

互惠安排可以使得上述往返兩國的各界人士,「拎包就走,便捷地往來於太平洋兩岸,不用再為簽證費時費錢費力。

昨天獲頒長期多次簽證的有本地加人和華裔加人。他們對是項新舉措都十分歡迎。

雷諾茲等表示,他們很感謝羅大使為其頒發長期多次簽證,並讚揚這是中加兩國政府為人民辦的一件大實事,大大節省了辦理簽證所需時間和費用,使兩國人民赴對方國家探親訪友等活動更加便捷。

 
 
今日相關新聞
4人獲羅大使首發10年簽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