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第一虎涉貪74億 習斥無法無天

[2015.04.03] 發表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受賄案,2日早上在安徽蚌埠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陳當庭認罪。(央視截圖)

【明報專訊】被喻為 「津門第一虎」的原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武長順2月落馬後,天津政法系統通報其貪腐案情,涉案金額達74億元(人民幣,下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批評是無法無天,前所未聞。

現年62歲的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4年,在當地坊間有「武爺」之稱。上周四(3月26日),天津政法系統通報,指武長順案涉案金額高達74億元,其中個人貪污4億元,賣官收入8,400萬元,行賄1,000萬元,挪用公款1億元。

財新網援引天津消息人士轉述,通報披露,習近平在中紀委會議上說: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的會議上稱,武長順白天當公安局長,晚上當董事長。

江西首虎陳安撒{罪

另外,「江西首虎」、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陳安摩A嫌受賄案,昨日在蚌埠市中級法院開審。陳安撥礄x認罪、悔罪,在庭審中,陳安憐菃硠G護稱:「接受指控和公訴意見,沒有什玳G護的。」陳現年61歲,因受賄於去年5月20日被捕。

更多中國要聞
美戰機迫降台南  中方嚴正交涉
【明報專訊】美軍F-18戰機1日迫降台南機場,中國外交部證實,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美方則派專人帶器材抵達台南空軍基地... 詳情
中國1.7萬富豪 總資產31萬億元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2日發表《2014-2015中國超高淨值人群需求調研報告》,報告顯示,中國超高淨值人群約1.7萬人,總計資產規模約31... 詳情
粵漢販病死豬肉囚7年
【明報專訊】廣東肇慶李姓男子因大量收購、販賣病死豬肉,導致流向百姓餐桌,廣東四會市法院日前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依法判處李某入獄7年,處罰...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省安康市一個商業宣傳氫氣球飛了十幾個小時後,飄到200公里外的湖北省十堰市爆炸,7人受傷。 3月28日上午,天氣晴朗。... 詳情
揭弊區伯獲釋 請嫖老闆失蹤
在湖南長沙被指嫖娼的廣州維權人士區伯,被拘留5天後2日凌晨由廣州警方送返家中。區伯向守候的媒體喊冤,指「整個事情是一個圈套」。他說,在自己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