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攻佔也門總統府 控制空軍及導彈

[2015.04.03] 發表
叛軍在亞丁街頭巡邏。(美聯社)

【綜合報道】沙特駐美國大使阿德爾朱拜爾表示,胡塞武裝已控制了也門的空軍及彈道導彈。另外,一名也門高級安全官員稱,胡塞武裝分子已經攻佔也門總統哈迪所設的臨時總統府。據報道,該次行動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當中包括18名平民、6名當地軍人及20名叛軍成員死亡,並造成多人受傷。目前,胡塞武裝已經控制了亞丁市中心。

朱拜爾在華盛頓舉行的美阿關係全國委員會會議上表示,目前的局勢是,胡塞武裝不僅控制了彈道導彈,現在又控制了空軍。

另外,也門安全官員稱,大批胡塞武裝分子及民兵乘坐裝甲車進入總統府內。此外,有小股外國部隊登陸亞丁港。觀察員指出,亞丁落入胡塞武裝之手,勢必沉重打擊哈迪一方及沙特等國。

沙特駐美國大使表示,以沙特為首的國際聯軍空襲的主要目標是胡塞武裝的重型武器。他說:「空襲將繼續,我們的目標是空軍及其基地、彈道導彈、重型武器庫。」

也門局勢自去年以來持續升級,胡塞民兵組織於今年1月佔領首都薩那,並圍攻總統府、總理府,隨後將總統哈迪驅至南部城市亞丁。近日,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多國戰鬥機對也門境內的胡塞民兵組織據點展開空襲。

更多要聞一
【綜合報道】中國海軍臨沂艦2日搭載229名在也門的10個國家僑民離開也門亞丁港駛往吉布提。新華社說,這是解放軍艦艇首次進行這類國際救助行... 詳情
大溫3月屋售勁升53%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持續升溫,3月份住宅樓市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3.7%,「成交佔掛牌比率」更創下2007年7月近8年以來最高紀錄,掛... 詳情
溫東屋90萬放盤110萬成交
樓市熾熱,大溫地區經常可見搶買獨立屋的現象,溫東一間房屋上周掛牌,推出市場5天,即已收到21個出價,原來掛牌89.9萬元的房屋,最後以逾11...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天宣布﹐從今年6月1日起﹐假如房屋買家所付首期是低於一成的話﹐就要付多大約15%的按揭保險費。... 詳情
加拿大對亞投行卻步
【明報專訊】對於加拿大拒絕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有經濟學者認為,加拿大不但因此喪失了從8萬億美元的巨大投資中獲利的良機,而且過去幾年來,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