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不適 水機迫降杜華遜海面
海防隊渡輪海空施援救出駕乘

[2015.04.03] 發表
救援船艇抵達水上飛機迫降海面。(Twitter相片@TaylorLynnCaponero)

【明報專訊】一架水上飛機昨日上午於溫島飛往溫哥華途中發生緊急情況,機師突感不適,飛機緊急降落杜華遜(Tsawwassen)附近的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gia)水面,機上6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均安然無恙。

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昨日發布一份聲明中指,突發情況發生於昨日上午9時57分,Harbour Air航空公司旗下一架水上飛機,於溫哥華島港口飛往溫哥華途中,機師突然身體不適,感到頭昏,為預防可能發生的不良後果,機師決定進行「預防性緊急降落」(Precautionary Landing)。飛機隨後緊急迫降於喬治亞海峽附近水域。

海岸防衛隊接報後,立即派出救援艇趕赴附近區域,包括多艘氣墊艇及救援直升機。而剛好經過附近的一艘渡輪,亦將救生艇放下,協助救援工作。

機上乘客被安全轉移至另一架水上飛機,6人均無恙。身體不適的機師亦被卑詩緊急救援服務車輛接走,送院治療。

機上乘客Clark Harrop接受本地英文媒體採訪時表示,機師告訴我們他身體不適,需要緊急降落時,大家都很平靜,機上並無任何緊張的氣氛,直到看見那麼多救生艇和直升機,真是一次奇怪的經歷。

受事故影響,渡輪航線一度受阻。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政府昨天(2日)在渥太華簽署了社會保障協議,免除派駐對方國家的人員和公司重複繳納社保費。 加拿大聯邦長者事務國... 詳情
商店隱蔽出售Kamini藥被揭含鴉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方掃毒組昨天向公眾發出警告﹐指一種叫做「Kamini」的藥品(圖)在區內有售。此種藥品內含鴉片﹐鴉片在加拿大屬於非...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火警原因的安省消防署昨天指出﹐初步調查確定﹐上周六(3月28日)凌晨發生在多倫多士嘉堡南區﹐導致1名10歲男童死亡的致命...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公司日前遭賊人爬通風管闖入爆竊,但疑犯離奇暈倒地上,被警員拘捕。警員更懷疑他與早前另一宗餐廳爆竊案有關,已對疑犯控以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前市長、現任多倫多市議員福特(Rob Ford)昨天前往醫院聽取他上周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的結果。他之後告訴媒體﹐醫生將按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