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櫻花節拉開序幕
架空列車站音樂饗宴

[2015.04.03] 發表
優雅的芭蕾舞表演。(王學文攝)
石妮在音樂會上演唱了一首溫婉動人的《櫻花》。(王學文攝)
活潑可愛的「樹精仙女」用四弦琴彈唱原創歌曲。(王學文攝)
免費音樂會吸引了上百名觀眾駐足觀看。(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一場以櫻花為主題,集四重奏、芭蕾舞、四弦琴合奏、太鼓以及YOYO球冠軍表演等多種形式於一體的櫻花節音樂會昨日於溫市中心舉行,拉開了2015溫哥華櫻花節的序幕。

這場於布勒架空列車站舉行的免費音樂會在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的四重奏中開始。溫哥華櫻花節創辦人兼總監普爾(Linda Poole)說,作為櫻花節的一部分,昨日表演的節目都圍繞櫻花主題,既有優雅甜美的女聲獨唱《櫻花》,亦有活潑可愛的「樹精仙女」,朗誦去年櫻花節獲獎的俳句,以及演唱她們自己創作的歌曲;既有傳統太鼓與西洋鼓及電吉他的合奏,又有25名學生樂團表演的四弦琴合奏;另外還有年僅15歲的全國冠軍帶來令人目眩的YOYO球表演。

長周末櫻花燈光秀風箏節

普爾表示,這只是長達一個月之久的26項慶祝活動的開始,這個長周末市民還可觀賞櫻花燈光秀,或是在櫻花樹下野餐、漫步、聊天,又或者參與風箏節,讓自己親手製作的風箏與櫻花一起漫天飛舞。她呼籲市民登錄vcbf.ca網站,查詢喜歡的櫻花節活動,參與這個盛大的節日。

華裔歌唱家石妮昨日一襲藍色長裙,演唱了一首溫婉動人的歌曲《櫻花》,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捧。她表示,能在櫻花節上演唱感到非常高興,溫哥華的櫻花非常美,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一大特色,也給城市帶來更濃厚的文化氣息。

昨日擔任鋼琴演奏的大都會管弦樂團指揮謝建德說,一邊賞櫻,一邊聽音樂、看表演,是日本的傳統文化,他希望大溫市民也可以盡情享受這種快樂。

在西門菲沙大學(SFU)就讀的學生吳小姐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大溫的櫻花,最近還專程到不同的街道賞櫻。昨日是第一次欣賞櫻花節的演出,感覺非常不錯,可以令市民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另一位市民蔡女士則稱自己已經是第四次觀看櫻花節表演,她認為溫哥華的櫻花品種繁多,幾乎可以與日本媲美,相信以後會成為各地旅客來溫哥華的重要節目之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