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使用避孕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The Longest Ride
太冗長的愛情故事

愛情是電影永恆的主題,但是要把愛情故事講好,卻不容易。本周新片《The Longest Ride》就是一個講得不太好的愛情故事。

文/Joy

電影《The Longest Ride》根據2013年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的是一對年輕男女相愛的故事:一個是鬥牛賽前冠軍Luke,受傷後又復出掙錢;一個是大學女生Sophia,她學業優秀,兩個月後即將去紐約城實習。

情節本身中規中矩,是典型的羅曼蒂克故事線。兩人因為事業發展道路不同面臨分開,但是卻偶然遇到一個老人。Sophia在幫老人讀舊信的時候,了解了他和死去的妻子之間感人的經歷,並因此受到啟發。

橋段較老套

整部電影中,可以說沒有什麼能讓觀眾感到新鮮的情節。不論是角色設定、約會場景、分手難題、為老人讀舊信等等,都是各種愛情電影中屢見不鮮的橋段。導演似乎並沒有花什麼心思去想辦法給這些情節增加一些新鮮的東西。

最讓觀眾感到比較難忍的是,一方面沒有什麼新橋段,另一方面這部電影的時間卻又很長:近兩個小時看一部中規中矩、缺乏高潮刺激的愛情片,實在可說是對耐心的一大考驗。整個故事給人的感覺水分太重,太過冗長的敘述是這部電影最大的敗筆。

觀眾難有代入感

本片中的男女主演顏值不錯,但是也並沒有令人驚艷的表現。他們的角色設定,也顯得合理性不夠。鬥牛的男主角和想要從事藝術研究的女主角之間,明顯缺乏共同點。觀眾可以理解他們的一見鍾情,但是卻難以理解這偶然的短暫相遇之後,他們有什麼基礎能夠發展成為長久的相愛。在原著中可能對此有更多著墨,但是單從電影來講,這方面的解釋不夠,很難讓觀眾對這對主角的愛情感同身受。

影片中,導演還給了女主角Britt Robertson很多表情特寫,比如嘴角輕抽、眼神若有所思的樣子等,試圖表達她被老人愛情故事感動的情緒。但是很明顯,這些表情並不能打動觀眾。究其原因,因為故事單薄,導演不可能僅僅靠演員的表情來把觀眾代入。

而且,這種代入感的缺乏,倒會讓觀眾感到女主角誇張的面部特寫有些矯情。故事不動人,卻又想要用強力把觀眾哄哭,如今的觀眾可能不會這麼好騙了。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太過冗長、缺乏亮點的愛情故事。

 
 
今日相關新聞
The Longest Rid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