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流感可致致命併發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本田全新 HR-V CROSSOVER
主打城市市場

本田將於明年初在北美洲推出全新2016年款HR-V,加強火力進攻本地小型crossover SUV市場。

在過去廿年,本田憑著一款CR-V在小型Crossover市場上爭取到不少家庭用戶歡心。然而,隨著市場愈趨精巧、愈趨豪華的發展路向,以CR-V的規格難以在這個市場上大展拳腳,因此,本田構思出一款比CR-V還細一級的新產品來應戰。在2013年的底特律車展上,本田發表了一款Urban SUV的概念車,這款作品可算是HR-V的前身。雖然,HR-V仍未在北美洲面世,但其姊妹車Vezel經已在日本本土發售。

盡顯「細車闊廂」本領

有別於同廠的CR-V,本田把HR-V形容為一款城市SUV,因為她擁有轎跑車的流暢身段,SUV的運載功能,以及跑車的動感。2016年款HR-V採用Fit的底盤發展而成,雖則如此,她的長相並沒有一點像Fit的模樣,反倒像一輛縮水版CR-V。

本田Fit盡顯「細車闊廂」的本領,而使用同一底盤的HR-V,並且其後座也沿用Fit的多種覆摺功能的Magic Seat,同樣做到「細車闊廂」的效果。HR-V的乘客空間多達100.1立方呎,當覆下後座椅背時行李箱空間有58.8立方呎,這種寬敞程度足以媲美中型SUV。HR-V能有這種胃納量,其底盤獨有的中置式燃料缸可記一功。在車身規格方面,HR-V的車身長169.1吋,比Fit長多9.1吋,軸距為102.8吋,較Fit長多約3吋,車身闊69.8吋,高63.2吋,比Fit高3.2吋。

車廂布局超越入門質素

HR-V的造型比CR-V更加有動感,其向下斜的車頂線、十分傾斜的A柱,以及後門採用隱藏式把手設計,造就了其轎跑車的氣質。

雖然,HR-V是一款入門級Crossover SUV,但車廂設計一點也不精簡,車廂表板捫上觸感柔軟的物料,儀表控鈕鑲上電鍍邊,座椅採用線條縫合,手工講究,非一般入門級汽車可比擬。

面對駕駛者的儀表框設有三個三個圓形儀表,位於正中的速度計,其照明燈光顏色可按燃料效率狀況由白色轉為綠色,讓駕駛者可得悉他的駕駛方式是否慳油。

HR-V配備一台1.8公升、SOHC、四汽油引擎、i-VTEC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38匹,扭力峰值達127磅呎。在傳動系統方面,這款新車備有前輪帶動和四輪驅動型號,車上採用一套運動化的CVT無段變速波箱,前輪帶動型號則選用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四驅型號使用本田的Real Time AWD with Intelligent Control系統。

安全設備齊全

在安全設備方面,2016年款HR-V的車架前端採用本田未來一代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技術設計,標準裝置包括附設制動輔助及斜坡起動輔助功能的ABS系統、車身穩定系統、多角度車尾攝影機、雙段式車頭氣袋、側氣袋及氣簾、胎壓監察器等。 車上其他標準設備計有電窗、電鏡、電子泊車手掣、合金軨、藍牙、電尾門等。

全新HR-V是在墨西哥Celaya裝嵌廠生產,該廠同時裝嵌Fit五門房車。這款新車的競爭對手包括雪佛蘭Trax、福特Escape、日產Juke等。■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本田全新 HR-V CROSSOVER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