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歹徒針對亞裔人 華人安全無保障

[2015.04.26] 發表

【綜合報道】法國治安向來為人詬病,不法之徒往往以為赴法旅遊的亞洲人全都財大氣粗,專門向當地華人、越南及其他亞洲國家的旅客落手。有組織發起請願運動,要求政府關注問題,至上周為止已有逾5萬人簽名支持。

法國亞裔協會代表會發言人張海平(Taki Zhang)近日表示,亞洲人在商業方面的成功令不少法國人嫉妒,該國約150萬名亞裔人就因此被針對。他更以19世紀的猶太人作比喻,稱亞裔人現遭受他人襲擊。

張海平續指,目前每10個亞裔人就有9人稱感到不安全,若情況沒改善,將考慮離開法國。他指摘法國警方對亞裔人受襲的案件愛理不理,要求當局改善。

上月尾法國塞納聖但尼省就曾有一名中餐館的女老闆,被兩名匈牙利人以為很富有,竟用鐵棍將她打致重傷。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布宣傳短片,招募醫務人員加入組織。片段拍攝方式參照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藍底白字」設計,更將...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引述執法官員的話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1宗疑似和伊斯蘭國(IS)有關的美國境內恐襲... 詳情
俄黑客偷看奧巴馬電郵
美國《紐約時報》周六報道,俄羅斯黑客去年入侵白宮電腦系統,閱讀了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非機密電子郵件。 本月初,美國官員證實黑客去年底入侵一... 詳情
【綜合報道】共同社25日報道,日本政府24日以巡迴式內閣會議方式正式敲定了4月26日至5月3日的首相安倍晉三訪美行程。安倍將於28日在白宮與... 詳情
安華太太再代夫重披戰袍
馬國前總理安華因肛交罪入獄失去反對黨國會議員資格,其選區峇東埔今天進行補選提名,安華太太阿茲莎再度代夫出征,再度成為反對黨候選人,但因其所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