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列市共發逾1400警告
違制水令罰款可達萬元

[2015.07.22] 發表
在限制灑水的情況下,草地多會變黃。近來漸多市民採用草地噴劑,其經銷商倫迪(Nicole Lundy)表示,今年夏季到的訂單及查詢均創新高。(檔案圖片)
溫市居民吳太日前使用類似的自動灑水器,收到250元的罰單。(吳太提供)
限水令下,長開水喉玩水隨時被罰款,市府不需事先警告。(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限水令前日已升級至第三階段,大溫各市都將加大對違規用水者的處罰力度;各城市對違例者的罰款金額不同,列市在第三階段限水令生效期間可對多次違例者處罰最高一萬元。溫哥華市政府年初迄今共發出多達1428張警告信,30張告票,收到約2100通檢舉電話。

列治文從第一階段限水令實施開始至今,累計已對違規者發出20個警告和9張罰單,每張罰單的金額是200元。

列市政府發言人德克爾(Kim Decker)表示,市政府工作人員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限水期間,以教育居民節約用水為主,並發出警告信;如果警告無效,違規者將收到200元的罰單,其中第一階段時開出4張罰單和13個警告,第二階段則為5張罰單和7個警告。

她指出,在第三階段時一旦有充分證據顯示有人違規用水,違規者將被罰500元;根據列市附例第7884條規定,對再犯者可追加罰款或控訴,因其違反市府附例,法庭可判高達1萬元的罰款。目前列市已收到238個違規用水舉報。

溫哥華市交通總監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指大溫缺水情況「非常嚴重」,他不會同情違反限水令的人。

溫市今年已累計開出30張250元的罰單。溫市議會今日將討論引入新附例,目的是支援執法效力和擴大可發告票的範圍至淋灑草地之外。

溫市今年以來已收到約2100通檢舉違例灑水的投訴電話,去年同期只有116通。

本那比市目前為止共發出323個警告,開出一張50元的罰單,金額僅為列市的四分之一。

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表示,此前對違規者只給予警告,現將開始罰款,金額將在70至500元之間。

他同時鼓勵個人及公司,如發現違規者及時舉報,以便市政府採取行動制止。

素里迄今發出800張警告信以及4張250元的罰單。

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下稱都會局)將近日用水量的數據圖表放上網,數據顯示,在過去五星期,大溫民眾用水量最低每日為11.6億公升,但亦有高達17億公升。

都會局水務服務經理托威爾(Marilyn Towill)解釋,自7月3日即實施第二級制水令起,整個地區平均用水量下降,之後的三周,逢周一和周四,即原本容許居民淋草的日子,用水量上升。一般在較熱天晴日子,用水量亦會比較冷時為高,最低是下雨天,圖表亦反映出這些升跌。

除住戶受制水令影響外,范度森植物公園(VanDusen Garden,下圖)等公眾花園亦需作出應變。范度森植物公園總監諾曼(Howard Normann)指,公園跟住戶般,只可用人手灌溉花卉植物。他說:「部分植物已顯示出有壓力的徵狀,但大致上現況仍良好。不過,若果持續乾旱,情況便會改變。」公園會集中先照顧較脆弱和罕有的品種。

更多要聞二
大溫地區氣候持續炎熱乾旱,地方政府的限水令進一步收緊。一位溫哥華的華裔老居民因為喪母而未有留意限水新聞,在未經警告下收到250元的罰單。 ... 詳情
除了民宅用水的管制收緊之外,不少商業用水的限制也在升級。但不少商戶並不知情,繼續使用舊方法洗窗。 一家洗窗公司First Class ... 詳情
令計劃違「政治規矩」惹關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兼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前日被開除黨籍,官方通報指他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對於當中... 詳情
《人民日報》就令計劃被開除黨籍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共產黨與腐敗水火不容,人民群眾對腐敗深惡痛絕。文章稱,徹底查處令計劃嚴重違紀案件,徹底肅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