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科學家將居火山1年 模擬火星生活

[2015.08.21] 發表
6人將在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居住。

【綜合報道】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助、與夏威夷大學合作的模擬居住火星計劃,6名科學家將於下周五開展「火星」生活長達一年。不過他們並非真的住在火星,而是在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居住,進行模擬火星生活的訓練。

在訓練當中,眾人近乎與世隔絕,日常生活將被監察,身體狀況亦會作紀錄,步出「太空艙」亦需穿上太空衣,務求與火星生活近乎一模一樣。

事實上今次已是第4次進行相關訓練,不過歷時1年則是首次。專家希望借今次訓練,讓6人建立團隊合作,為將來遠赴火星居住的目標作好準備。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