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強﹕盼港設片廠 吸導演回流

[2015.09.21] 發表

中美企業合組的「旗艦影業」,將在港設總部,有香港電影業界期望公司在港設片廠,吸引投資者及導演回流拍電影。另有電影業人士認為,如拍攝的電影以內地為市場,最終電影題材亦會受限制。

港影業「低層很缺人」

特首梁振英昨發聲明,歡迎有關企業把總部設在香港,並稱曾於1月底在禮賓府宴請同時訪港的華納公司和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的負責人,就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換意見。

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曾執導電影《無間道》的導演劉偉強(圖)表示,香港電影業走下坡,業內人員相繼退休,「低層很缺人」,期望新成立的「旗艦影業」會在港設片廠,吸引投資者和導演回流香港拍電影。

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張同祖表示,有人願意投資電影製作,證明電影業前景是好,但最終拍電影要視乎製成品,例如電影需以內地為市場,創作上就需面對很大限制。

若以內地為市場 創作受限

浸會大學製片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卓伯棠表示,料該公司非以本地市場為目標,除非指明會採用較多香港的製作人員,否則對香港電影業界的幫助「非相當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