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門戶開放18景點任參觀
小火車免費乘搭 導賞團解答疑難

[2015.09.22] 發表
在「溫哥華門戶開放」活動中,史丹利公園的小火車將提供免費乘坐。
今年新增的開放點Roundhouse社區中心。(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將於10月3日舉辦名為「溫哥華門戶開放」(Doors Open Vancouver)活動,公眾可免費參觀18個溫市的重要地標及參加導賞團,今年並新加入兩個參觀點,包括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小火車及Roundhouse社區中心。

溫市市府繼去年首度舉辦「門戶開放」活動後,今年再度將多個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及地點,開放給公眾免費參觀。

開放的建築物主要集中在溫市中心、市政廳、福溪(False Creek)、奧運村及史丹利公園。而史丹利公園的小火車亦將提供免費乘坐,沿途並設有關小火車的歷史解說。

市府表示,去年的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參加,各個景點的總參觀次數超過8600次,參與義工近200名。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門戶開放能讓市民親身了解到這些地方的內部情況及建築物的歷史與建築特色。

在活動當日,18個景點將會在早上10時開放,並於各個指定時段設有導賞團,景點包括去年大受歡迎的奧芬大劇院(The Orpheum)、溫市中央圖書館、3-1-1熱線中心及福溪能源中心(False Creek Energy Centre)等。

除卡內基社區中心(Carnegie Community Centre)及溫市戰術訓練中心(City of Vancouver Tactical Training Centre)的參觀需要預先網上預約外,其餘景點均毋須登記入場。

有關各個開放景點的資料介紹、開放時間及網上預約詳情,可瀏覽市府特設的網站doorsopenvan.ca。

更多社區消息
大學生邱敏聖為年輕一代發聲
【明報專訊】代表綠黨出戰列治文中選區的18歲華裔大學生邱敏聖(Vincent Chiu)首度參選,期望在是次選舉中汲收經驗,同時代表年輕一代... 詳情
【明報專訊】數名來自不同地區的難民母親,昨日齊集於溫市市政廳,公開請求聯邦政府協助她們將子女帶來本國團聚。有移民安頓服務組織表示,兒童與父母... 詳情
卑詩7月增逾7萬旅客升1成
【明報專訊】卑詩旅遊業保持強勁增長走勢,單以今年七月計,海外遊客總數比去年同期高出7.2萬人,增長近一成。其中美國遊客增11.6%、中國遊客... 詳情
新學生管理資訊系統頻故障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花費9500萬元設立的新學生資訊管理系統MyEducationBC,開學至今兩星期,頻頻發生故障,令教師無法準確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