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場內擲啤酒罐 藍鳥球迷被控
女子倒斃屋內 丈夫控謀殺
素里高市3車禍 2傷
KIA回收37.7萬輛Sorento SUV 煞掣有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42女性11少數族裔 入選「多元50人」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一個力促加拿大公司董事局起用女性及少數族裔的機構﹐日前公布2015年度「多元50人」(Diversity 50 Cohort)清單﹐它指上榜者都是具充分資格的候選人。50人中﹐有42名女性、6名原住民和11名少數族裔。

加拿大董事會多元理事會(Canadian Board Diversity Council)指﹐它的2015「多元50人」清單中﹐包括8名男性、42名女性﹐而其中6人現在供職於「《金融郵報》五百強」(FP500)或「《財富》500強」(Fortune 500)公司的董事會。

理事會說﹐候選人清單包括6名原住民﹐超過2014年的5人﹐另有11位有色少數族裔。他們都參與一個篩查程序﹐該程序獲得11間加國大公司行政主管的認可。

理事會說﹐「多元50人」項目2012年啟動以來﹐已經促動了22人被委任入職「《金融郵報》五百強」或「《財富》500強」公司董事會。

3年22人被委任入職公司董事會

機構稱﹐另一方面﹐最新的規則改變﹐也凸顯加拿大繼續增加女性董事人數的必要。

加國多數省份及地區的證券監管局﹐都採納所謂的「遵循或解釋」披露規則。規則要求﹐在多倫多證交所(TSX)上市的公司﹐要披露其在改善董事會男女成員比例上的措施和進展。

加拿大董事會多元理事會創辦者杰弗里(Pamela Jeffery)說:「現在任職加拿大公司董事會的女性﹐歷來最多﹐但我們需要再多努力。加拿大未來的競爭能力﹐依賴於更多董事會包含多元化、具備資格的人士﹐包括女性、有色少數族裔與原住民。」

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上月的一份報告顯示﹐它檢討的722間公司中﹐51%的董事會根本沒有女性﹔40%公司報告說﹐沒有任何女性擔任行政主管職位。

只有7%﹐亦即49間公司說﹐它們的董事會職位有設婦女目標名額。僅11間公司或大約2%報告﹐有設定女性行政主管人數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42女性11少數族裔 入選「多元50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