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逾5000間屬於LUC的獨立屋及其他物業分佈圖,大多集中在列市西區住宅區。(列市府網站)
放大
 

其他新聞
陳氏家族捐65萬 設臨終醫療諮詢機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終止93用地合約 列市圖減怪獸屋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9月就市內「怪獸屋」問題修改附例,將獨立屋的樓宇高度上限由以往的10.5米降至9米,但受影響的房屋只限於市政府管理範圍的土地內。而根據列市政府的資料,目前共有5,200間房屋其實是受省府的「土地用途合約」(LUCs)規範,涉及93項合約,所以這些土地並不受市政府早前通過的新附例影響。列市政府日前建議提早終止這93份合約,並以新附例代替,期望能夠將全市的房屋建築高度規定一體化,減少「怪獸屋」的出現。

列市政府表示,LUCs是在上世紀70年代由當時的省政府與業主簽訂,多年來都沒有更改。去年省政府修定「地方政府法」(Local Government Act),容許各市政府在2024年6月30日前提早結束LUCs,改以市府沿用的附例代替。

繼素里市後,列市政府日前亦引入終止LUCs動議。如果通過,市內有關5,200間房屋的LUCs將會取消,改由市府新附例監管,即房屋高度不能超過9米,變相限制了房屋的層數最多為兩層。

若通過 5200間房屋受影響

列市政府又表示,省政府通過終止LUCs時,並沒有提及任何的賠償方案,而就算市政府通過動議也不是即時生效,而是會給予業主一年的過渡期。不滿的業主可以在議案生效後的6個月內,向市府分歧調解局(Board of Variance)申訴,局方有權將過渡期延長,最長至2024年6月30日。

市政府將於下月24日就提早終止LUCs的動議召開公聽會,並且會在下月5日在市政大樓舉辦說明會,向市民講解動議內容,時間是下午4時至晚上8時。

 
 
今日相關新聞
終止93用地合約 列市圖減怪獸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