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蒙面匪劫溫東中餐館槍指食客

[2015.11.04] 發表
劫匪槍指員工,撬收銀機。(警方提供)
劫匪槍指員工,撬收銀機。(警方提供)
涉案酒家後側停車場。
華裔顧客感震驚。(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酒家今年9月遭三名蒙面歹徒持械打劫。警方指出,三名劫匪從餐廳後門進入,持手槍、大砍刀等武器,先搶奪收銀機內現金,後又逼迫店內職員及顧客交出個人財物,整個過程持續數分鐘。三人最後乘坐接應車輛逃離現場。警方現公布部分檢察錄影畫面,望公眾協助搜尋,提供線索。

溫市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案發今年9月12日晚上9時左右,位於溫市東區納奈莫街(Nanaimo St.)夾京士威路(Kingsway)的鳳凰城海鮮酒家(Phoenix Garden Restaurant)突遭三名蒙面匪徒入侵。三人從餐廳後門進入,其中一人持有手槍,另一人持大砍刀,不停威脅店內員工及顧客,逼迫各人交出隨身財物,包括錢包、手表等個人貴重物品;第三人則手持鐵棍,企圖撬開收銀機,拿走現金。

警方所提供的店內檢察錄影片段顯示,三匪率先進入廚房,槍指廚房員工,有人立即逃離,亦有人伏下,躲於桌下。同時,匪徒見到有食客驚惶下躲入桌底,遭持槍匪徒發現,匪徒大力掀開桌面,槍指食客,威嚇他們。三人隨後乘坐一輛於停車場等待接應他們的汽車離開。

蒙塔古強調,所幸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溫警決不允許此類暴力罪案的發生。

記者昨日到訪涉案的海鮮酒家,店內員工不承認曾遭打劫,亦不願接受訪問,轟趕記者;而一旁的西式早餐店員工則表示,隔壁飯店9月份時的確發生劫案,不過整個過程很快,大家都沒有聽到什麼動靜,是警員到場後,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兩名昨日到該酒家用餐的華裔市民說,他們是酒家的常客,酒家平日沒有什麼不同,但最近從未聽店內員工說起打劫一事,看來是有心迴避。

溫警對暴力劫案非常關注,大力追緝三名匪徒,現向公眾發放三人被監察錄影設備所拍畫面,呼籲大眾協助搜尋,市民如有案件相關信息,請致電溫警或滅罪熱線。

更多要聞二
TVPad美官司未阻加國收看
【明報專訊】TVPad在美國被控侵權成立一案,引起本地用戶人心惶惶。本地業者昨日便強調,美國判決並不影響加拿大,TVPad公司早已把系統轉移... 詳情
黑客惡意擠爆TVPad 須候數周復原
【明報專訊】針對有TV Pad用戶無法收看電視節目﹐有熟悉TV Pad營運人士表示﹐這是因為該公司的伺服器遭惡意攻擊所致﹐該公司現正更新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