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市研增附例禁零售商提供膠袋

[2015.11.04] 發表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兩名市議員向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引入附例,禁止市內零售商提供膠袋,市府將就此向公眾進行諮詢。

維市議員艾西特(Ben Isitt)與洛芙迪(Jeremy Loveday)提出動議,希望市府執行有關禁令,同時要求市長赫爾普斯(Lisa Helps)去信其他市,促請他們跟隨有關做法。如市議會最終通過該附例,維市將會是溫島首個城市,以及本國首個省會首府實行該附例。

環保組織衝浪者基金會(Surfrider Foundation)溫島分部一直推廣禁止派發膠袋的提議,並指膠袋是海洋污染的主要來源。

該會於2012年舉辦的海岸清潔日活動中,在單日內撿拾到逾一百萬個膠袋。而膠袋亦是在海灘清潔行動中收集得最多的首十種物品。

基金會亦曾在市議會會議上進行匯報及提交請願信和17份由零售商撰寫的支持信。

基金會發言人蒙哥馬利(Gillian Montgomery)指,有些表明願意停發膠袋的商戶曾表示擔心會因此令顧客流失至其他會提供膠袋的商戶,但如全面實行禁令,將可讓所有商戶公平競爭。

根據草擬的附例,商戶可在以下情況提供膠袋,包括:

-包裝散貨如蔬果、果仁、榖物,糖果或細小物件如五金等

-包裝冷凍食物、肉類,魚類或花卉盆栽等

-保護已預製食物或烘焙產品

-包裝處方藥物

-有特定用途的膠袋如用以盛載垃圾、寵物糞便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