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場新草地翻起 康署指重鋪不夠密

[2015.11.09] 發表
大球場的比賽範圍內,至少有20多處草皮被翻起,露出坑洞,中央位置最嚴重。(黃穎恩攝)

【明報專訊】亞洲七人欖球外圍賽前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亦是大球場自4月重鋪草皮後的首項賽事。惟這幅耗資3100萬的新草地,在兩日賽事後變得破爛不堪,場內多處出現坑洞,球員走動時沙草橫飛。康文署發言人回應指出,賽前已預料草皮未能承受欖球員跑動時的拉扯而翻飛,暫未清楚損害情G,但賽事完結後會封場一個月,讓草地復原。

康文署早前重鋪草皮時,在草地底層鋪上沙網,指能幫助穩定草根和加強耐壓。惟昨日現場所見,大球場的草身鬆散,球員跑動不時揭起沙草。比賽範圍內至少有20多處草皮被翻起,露出一個個坑洞,集中在球場的中央位置。至於前日已是凹凸不平的熱身區草皮,昨日則變成全沙地,記者走過亦有沙塵揚起。而港隊球員認為草地質素不錯,沒有影響發揮。

七欖賽後封場一個月

康文署發言人指出,重鋪後的草皮受暑假期間的高溫影響,草根生長及草皮覆蓋密度均未如預期,賽前已預計球員的走動較易留下坑洞。現階段未能評估草地的受損程度,但會盡快制訂全面的保養計劃。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禮賓府開放     CY陴虒繾礸玫ㄟ
【明報專訊】禮賓府噚日開放畀公眾參觀,有人朝早7點半就到場排隊,特首梁振英(CY)同太太梁唐青儀就鬖迨W10點半現身禮賓府花園,引蟑齯痐H同... 詳情
劉偉德撼陳捷貴 自喻歌利亞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今個月22號投票,各政黨同候選人加緊宣傳,仲搵蟀F圈同社會名人造勢。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噚日鬗丹靚炟諞w道,為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市民只要年滿65歲都可以申請長者卡,方便享用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商號等提供奰u惠,下星期日(15號)就係「長者日」,為鬫V長... 詳情
法政男神結婚了     娶「法律界周海媚」
【明報專訊】有法政男神之稱鵅m法政匯思》召集人梁允信(Wilson,右二)噚晚告別單身,鬘|季酒店筵開40席,迎娶有「法律界周海媚」之稱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