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韓寧(前排左五)、魏美蓉(前排左三)、王強(前排右二)、王白進(前排左四)等預祝演出圓滿成功。(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備好灑鹽車待命
卑保推中文專線服務華裔
加台證券交易所簽合作備忘
流浪貓成第100萬獲領養動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舞劇《粉墨春秋》明年溫市獻演
世界巡演超過150場

【明報專訊】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山西華晉舞劇團演繹的大型舞劇《粉墨春秋》將於明年1月首次登陸溫哥華,為大溫觀眾帶來全新視聽感受。該劇是「中華風韻」系列演出的又一力作,完美融合舞蹈與戲劇,自2011年推出以來已在世界多國演出150多場。

中國駐溫哥華文化領事韓寧表示,2015-2016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作為重點交流的項目之一,《粉墨春秋》融合了中國舞蹈與戲曲等藝術形式,由香港著名編劇李碧華及中國春晚御用編導邢時苗聯手打造,講述了清末民初梨園內三個武生至真至切的人生故事。韓寧指出,該劇自2011年終北京首演起,已巡演超過150場,更作為中華文化瑰寶登上過美國肯尼迪藝術中心、澳洲悉尼歌劇院、法國戛納電影宮等世界級藝術殿堂。

表演協辦者之一、國際多元文化發展基金會主席魏美蓉表示,《粉墨春秋》演員陣容強大,共有60多名專業演員,在溫哥華亦不多見。舞劇將在1月5日及6日晚上8時在溫哥華女皇大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舉行,希望通過這場大型舞劇,令本地社會了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為大溫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聽享受。

明年1月5至6日登台

舞劇按照戲劇「起承轉合」的結構模式,創作出25個獨立成章而又相互關聯的獨舞、群舞等,劇中經典段落《髯口》、《水袖》、《踩蹺》,將現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等舞蹈語彙融會貫通。該劇主創陣容強大,無論作曲、燈光、舞美、服裝等,皆由中國知名專業人士擔綱。230套華美戲服及精美舞台設計,為觀眾營造出美輪美奐的舞台效果。

「中華風韻」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精心打造的高端對外文化交流品牌,旨在推送中國舞台藝術登上世界頂級劇院,向西方主流觀眾展示中國文化的魅力。多年來已推出20餘部優秀舞台劇和演出,受到各國觀眾的熱烈歡迎和國際媒體的高度評價。

另一協辦單位加中文化發展協會會長高如東、中國駐溫哥華文化領事王強及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亦參加了舞劇發布活動,並預祝演出圓滿成功。

演出票價自28元起,購票請致電:604-377-6704。

 
 
今日相關新聞
舞劇《粉墨春秋》明年溫市獻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