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地方選舉 首輪極右領跑

[2015.12.07] 發表
法國總統奧朗德(右)昨到票站投票。(法新社)
瑪琳·勒龐領導的民族陣線在首輪選舉領先。

法國襲擊事件後首次地方選舉首輪投票已經結束。票站出口民調顯示,極右翼政黨「民族陣線」佔據領先地位。民調顯示,瑪琳·勒龐(Marion Marechal-Le Pen)領導的民族陣線有可能獲得30.8%的選票,在13個選區當中的6個勝出。民調還顯示,前總統薩爾科齊的中偏右共和黨得票率(27.2%)位居第二。總統奧朗德的執政黨社會黨得票率(22.7%)僅居第三。第二輪投票將於12月13日舉行。

法國昨舉行全國改組成13個大區後首輪地方選舉,是該國在上月13日巴黎恐襲後首場選戰。選前民調顯示,極右國民陣線可望獲得約30%選票,力壓兩大傳統政治勢力,更可望在左翼傳統地盤北部加萊海峽—皮卡第大區領跑。今次選舉是2017年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大型選舉,鑑於各政黨在全國各選區均難望取得絕對多數,法國政治版圖變化或要到12月13日第2輪投票才見分曉。(法新社/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副總理、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呼籲沙特阿拉伯停止對宗教極端主義者的支持。 德國《星期天圖片報》(Bil... 詳情
委內瑞拉民眾正在為該國的議會選舉進行投票。這被視為是17年來該國的社會黨面臨真正的挑戰。 民意調查顯示,由於該國民眾對於食品緊缺、通貨... 詳情
英格蘭水災最少1人死
英格蘭西北部受風暴吹襲,引發嚴重水災,數以百計家庭疏散,最少1人死亡,警方宣布今次水災為重大事故,加緊救援行動;當局出動軍隊協助救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