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暖和 流感病毒威力弱

[2015.12.07] 發表

【明報專訊】氣象家預測﹐加拿大多數地區今冬天氣暖和﹐一些人就會擔心﹐今冬不太冷﹐更容易感冒。醫護人員指出﹐其實流感病毒更耐寒﹐溫和的冬季可能有利健康。

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全國多數地區今年冬天比較溫和﹐一些人擔憂﹐溫和天氣容易傳播傷風、流感病毒。但那個說法不對﹐公共衛生人員引用科學研究﹐指流感病毒在較低氣溫下滋長更長時間。

安省溫莎-埃塞克斯縣衛生局(Windsor-Essex County Health Unit)副醫療官阿默德醫生( Dr. Wajid Ahmed)說﹕「每次氣溫下降﹐亦即天氣愈冷﹐病毒在那樣的環境下存活力更強。天氣溫和﹐情況剛好相反﹐在那樣的環境下﹐病毒的存活期不會延長。」藥劑師布拉德利(Timothy Brady)認同這個說法﹐他說﹐天氣愈冷﹐流感病毒的存活能力更高。他又說﹐遏制流感的最佳辦法之一﹐是安排藥劑師為民眾注射流感預防針。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