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明年初訪美料享國宴

[2015.12.09]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出席原住民會議,獲贈部族毛毯。(加新社)

美國白宮周二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於明年訪問美國,美國總統奧巴馬將以紅地氈式款待,並會為他舉行國宴。

奧巴馬和杜魯多上月在馬尼拉一個高峰會首次會晤,並商討於明年初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議,而在到訪期間,美方會為杜魯多舉辦華麗的國宴,此殊榮只有少數訪美的世界領袖獲享。但白宮尚未宣布國宴日期。

在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就能源和氣候等問題上令到加美關係變得緊張後,杜魯多上台時曾承諾,改善兩國關係是首要事項。

美國上次為加拿大總理舉行國宴是在1997年,當時的美國總統為克林頓,而加拿大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

至於杜魯多的父親皮埃爾·杜魯多(Pierre Trudeau),亦在出任加拿大總理期間,兩獲白宮以國宴招得,分別為福特總統在1974年和卡特總統在1977年。

更多要聞二
突提負利率 加元一片愁雲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暗示,加國理論上可能透過實行負利率,應對經濟危機。一旦央行實行負利率,銀行在央...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11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新屋動工量,增加至211,916個單位,不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