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乙女教頭 霸氣不讓鬚眉

[2015.12.09] 發表

在主張男女平等的趨勢下,近年在世界男足球壇亦漸見女士的身影,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法乙球隊克萊蒙特在去年就委任了海倫哥絲達(圓圖)擔任球隊的主教練,是該國首名執教職業球隊的女主帥。雖她很快因「個人原因」辭職,但球隊隨即聘請前法國女足隊長歌蓮妮狄亞姬的擔任主教練。她在帶領球隊首戰輸波後,更痛斥球員「唔識用波」,霸氣可比當今有名的男主帥。而前車路士女隊醫伊娃卡尼路,自2009年起為球隊效命,其名字早已響徹球壇,而本季初面對主帥摩連奴的批評,她據理力爭,最後更與摩帥爭吵憤而離隊。

羅碧芝執法逾200次

至於香港球壇,現任香港飛馬主席梁芷珊早於2006年已協助丈夫羅傑承,負責南華足球隊的市場策劃及推廣,並在2008年創立天水圍飛馬,擔任球隊董事,今年更重新出任香港飛馬主席;而羅碧芝作為香港唯一的女球證,亦已執法過超過200場賽事,執法時威嚴更不讓男球證專美。

更多體育二
即將前往梅州五華擔任助教兼翻譯的楊正光,承認季中離隊的決定有點「自私」,但希望學有所成後能回饋香港足球,並寄望大家能對他的繼任人給予信任。 ... 詳情
籃球登陸天津120周年
籃球運動登陸中國天津120周年活動周二在天津市少年宮舉行,張長祿、程世春、王家禎等籃球名宿和退役知名籃球運動員姚明、鄭海霞齊聚一堂,回顧歷史... 詳情
2016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將於4月26日至5月1日在武漢舉行,這也是武漢連續第二年舉辦該賽事。 據悉,包括林丹、李宗偉、諶龍、李龍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