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向長子索股份 死後獲判勝訴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經營表帶生意的已故富商生前與其長子就公司股權問題對簿公堂。富商指20多年前捲入侵權風波後,把公司股份轉讓給長子夫婦以信託形式代其持有,惟長子於2006年逐漸把弟妹「踢出」公司,並篡奪父親在集團的管治權。法官昨頒下判辭裁定富商勝訴,但八旬富商在案件聆訊完結後的兩周離世,未能見證法庭裁決。

指長子篡奪公司管治權

原訴為從事表帶生意逾半世紀的已故商人李世楠。被告則為其長子李樹忠及李樹忠的兒子李思生(譯音)。

原訴向被告追討聯達金屬錶帶廠有限公司(下稱聯達)的51%股份及香港百達貿易公司的50%股份(下稱百達),李樹忠其後提出反申索,向其父、其妹李倩雯及另一公司追討逾2560萬元的集團分紅。

法官信納原訴方的說法,裁定被告以信託形式代原訴持有聯達及百達的股份,而原訴亦全權決定分紅一事,裁定被告的反申索失敗,下令被告支付訟費。

【案件編號:HCA1711/0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一晚上特首梁振英(CY)出席經民聯3周年晚宴,主辦單位本來請纑eyond龠嶽a強只係獻唱兩首歌,但當晚CY請其他司局長一起... 詳情
閃躍維港 光雕聖誕童話
【明報專訊】聖誕臨近,旅發局新一輪「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噚晚起鬖y沙嘴上演。匯演以聖誕童話故事為主題,Emily去睇過,見到文化中心及鐘樓... 詳情
林健鋒未除咪鬧「R家」:我係性情中人
【明報專訊】經民聯議員林健鋒繼「等埋發叔」甩轆事件後再次「成名」。立法會噚日本來會審議版權條例,但部分議員講明「拉布」,所以未開會傾到版權條... 詳情
【明報專訊】潮流興踩單車,旅發局10月搞完首屆香港單車節,家陣又準備出年點搞。參加35公里挑戰賽儱s地執行董事郭基煇(Adam)講到明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