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氏手工皂 黑道勒令停業

[2015.12.10] 發表
設櫃於台中金典綠園道的手作皂ARM&S傳因財務糾紛,引來黑道恐嚇1000多萬,並派人至金典綠園道的專櫃站崗。
ARM&S在官網貼不明人士在台北辦公室勒索的照片,並公告「我們拒絕向黑道妥協」一文向消費者致歉。

【明報專訊】飼老鼠咬布袋,以一塊百年藥方手工皂爆紅的台灣品牌ARM&S愛美氏,從網購通路崛起,夯到連百貨公司都主動邀約進駐,原本是前景大好,可望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的美妝品牌。愛美氏創辦人張元毓表示,由於合伙人勒索不成,竟找黑衣人連番站櫃鬧場,搞到生意根本做不下去,只好清倉收攤,結束營業。

合夥人糾紛 勒索1000萬

張元毓表示,10月底開始就陸續受到黑道恐嚇,數名黑衣人三天兩頭就到台中的金典綠園道百貨專櫃與辦公室鬧場,還開價勒索1000萬元。

單純的股東糾紛演變成黑道介入,害得員工又驚又怕,目前已決定結束營業,連裝潢接近完工的微風松高專櫃,已確定將拆掉裝潢,認賠不幹了。

該牌在官網PO出「我們拒絕向黑道妥協」一文,表達寧可結束營業,也不願向惡勢力妥協的決心。張元毓控訴,恐嚇事件由公司的前法律顧問溫令行律師主導,兩人曾是大學同班同學。

黑道站櫃 生意無法做

三年前,張元毓與老婆一起創業ARM&S愛美氏,初期資本額約2000萬元,靠著抗痘手工皂迅速打響知名度,一年後,溫令行擔任ARM&S愛美氏法律顧問時,提出入股要求,並投入100萬元資金成為股東,日前要求退股,卻開口要拿回1700萬元,雙方價碼談不攏,沒想到溫令行卻找來黑衣人鬧事。

期間逢創辦人張元毓的父親過世,溫令行更找上家門,向他的母親與身心障礙的哥哥恐嚇,上月27日,更率4台車、逾10名黑衣人到場。張元毓表示,溫令行的股份不過3%,換算市值絕對沒有千萬元,甚至還不到百萬,昔日同窗反目,還獅子大開口,令他不勝唏噓。

不妥協 官網PO文明志

張元毓現只要求「免於恐懼的自由」,已決定全家移民,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截至截稿前,溫令行律師未接受訪問,對於品牌發送的LINE訊息皆「已讀不回」。

目前ARM&S愛美氏仍在台中金典綠園道賣場設有專櫃,事件爆發至今,張元毓決定12月底熄燈,商品以2折起出清。原本將進駐台北微風百貨松高店、微風南京店的二個櫃位,也因為擔心客人與專櫃人員受到人身安全威脅,不得不放棄已接近完成的店裝櫃位,扛下百貨公司的責難與違約金,剛崛起的本土手工皂也將成為絕響。

更多中國新聞
國會改革 朝野閉門協商變對罵
【明報專訊】國會改革議題捲進明年大選紛爭,藍綠陣營隔空放話後,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首度召集國會改革法案閉門協商,朝野氣氛火爆,對罵聲連守在門外... 詳情
邱毅爆料:蔡英文炒作內湖15筆地賺1.8億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前立委邱毅今天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上爆料稱,他估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77年買進內湖重畫區15塊土地,... 詳情
【明報專訊】年關將近,苗栗縣政府財政窘困問題又再度浮現;據《經濟日報》報道,苗縣已向財政部求救兵,可能以高鐵站附近的土地為擔保先向公股行庫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