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姐妹護兒慘遭惡犬狂噬
阿姨逾百創傷命危 警花施援遇襲迫開槍

[2016.01.01] 發表
警方稱施襲惡犬為洛威拿混種。(網上圖片)
鮮血遍地
見義勇為救人的好心人布羅迪,手掌亦被惡狗咬傷,共縫了7針。(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列治文前日發生一宗惡犬傷人案,一對雙胞胎妙齡姐妹在公園內遭一頭80磅惡犬攻擊。兩人為了保護其中一人的3歲幼子,以柔弱的身軀與兇猛惡犬搏鬥,最後雙雙受到重傷,其中一人身上有超過100處咬噬傷痕,一隻手臂幾乎被咬斷,雙腿滿布血洞,目前性命垂危。一名好心人出手義助攔阻惡犬,也遭咬傷,隨後警員趕至救援,惡犬竟然朝一名警花施襲,結果遭警員開槍嚇退,在逃跑後遭警員「拘捕」。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警方前日下午1時15分左右接獲多名市民報案,火速趕往威廉斯路(Williams Rd.)9200號路段的South Arm公園近Whiteside小學處,救援一名遭惡犬襲擊的女子。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21歲女子倒在血泊中,奮力抵擋一頭80磅洛威拿(Rottweiler)混種惡犬。另一名同告受傷女子則在保護一名男童。

警稱惡犬主人為阿姨男友

警方指該頭惡犬的主人,為雙胞胎姐妹其中一人的男友,有報道指是危殆阿姨的男友,因此相信惡犬「認識」這對姐妹。目前並不清楚惡犬是否會遭人道毀滅,列治文動物保護協會(Richmond Animal Protection Society)則稱需要等候市府及警方的指示。

黃寒青指出,其中一名男警員立即嘗試引開惡犬注意力,另一名女警則迅速救援傷者。不過惡犬轉為攻擊該名女警,女警被迫開槍自衛。子彈未有擊中惡犬,但惡犬見到警員開槍後便逃之夭夭。警方隨後順利「拘捕」這頭逃跑的惡犬,目前「關押」在列治文動物保護協會。

母親阿姨拚命保護 男童毫髮無傷

黃寒青透露,女事主身上有超過100處咬噬傷痕,一隻手臂被咬至骨折,二頭肌也斷裂。女事主已經被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手術,目前仍然性命垂危。

警方相信該名女事主是以肉身護住雙胞胎姐妹的3歲男孩,才慘遭惡犬襲擊。男童的母親同樣也因為保護愛子,遭到惡犬咬成重傷,身上多處受傷,需要送往醫院進行手術。不過在媽媽和阿姨奮身保護下,男童奇蹟似地毫髮無傷。

黃寒青透露,在警員抵達現場救援前,一名好心男子見狀曾介入與惡犬搏鬥,過程中左掌遭到惡犬咬傷。該男子其後也在醫院治療手掌的撕裂傷,目前已無大礙。至於前往馳援的兩名警員,則未有受到任何傷害。

退休郵差跳6呎欄救人被咬掌縫7針

「牠就像是一台殺人機器。」該名見義勇為的72歲退休郵差布羅迪(Ken Brodie)表示,他聽到女子淒厲的求救聲,又聽到狗吠聲,心知不妙,立即跳過後院圍牆,當時看到一名女子受傷倒地,另一名女子正被狗咬,旁邊還有一名男童,他衝前想拉開正在襲擊人的惡犬,但遭到惡犬咬傷手掌。當他前往列治文醫院求治時,掌上的撕裂傷已令他失血超過一品脫,手掌被縫了7針。

布羅迪回憶,當時見到倒在地上的女事主時,女事主雙腿就像是針墊(pin cushion)般滿佈血洞。「她躺在地上,那頭狗在狂咬她的腿,場面非常恐怖。」

布羅迪太太迪比(Debbie)說,丈夫是一名好人,有人需要幫助,他就會援手,不顧情況。她說,丈夫雖然72歲,但無阻他跳越6呎欄杆衝往救人。

更多要聞一
有些品種的狗隻由於生性兇猛,會被用作防衛犬,例如在某些地方會用作非法鬥狗或看守毒品,這類狗隻即使未經訓練也可非常兇猛。這類狗隻常出現一種情況... 詳情
5次接駁 遭狗咬聖堡漢或失左臂
【明報專訊】聖誕節在卑詩省東北部聖約翰堡(Fort St. John)家中遭兩頭惡犬闖入狂咬的66歲男子埃爾吉(Robin Elgie),目... 詳情
迪拜酒店沖天大火
【明報專訊】阿聯酋迪拜市中心一間五星級酒店,除夕發生沖天大火,當局稱最少14人受傷,外電引述當地救護員指,傷者多達逾60人,另有一人疏散時心... 詳情
自由黨勝出聯邦大選 杜魯多子承父業
聯邦自由黨10月19日在加拿大選舉史上創下驕人紀錄﹐首次以第三政黨地位躍升執政黨﹐一舉拿下338個議席的184席﹐黨領杜魯多組織多數政府。 ... 詳情
本地樓價連年上升,5月24日,數百名市民周日於溫市中心美術館廣場,抗議包括溫哥華在內的本國多個大城市房價高企,紛紛稱「沒有100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