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200中大生戰划艇賽
時事通識教材
字埵瘨﹛G演戲原只為好玩
字埵瘨﹛G語文、健身、解剖學 都是戲劇訓練
「史諾比」是成績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47宗TSA投訴 申訴專員暫不查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檢討仍在進行,早前TSA關注組及「爭取取消小三TSA」等團體發起家長透過電郵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教育局及局長吳克儉行政失當,拖延處理TSA等。有家長收到申訴專員回覆,信中指學生及家長不滿或源於教局遲遲未就TSA存廢問題作出具體回應,及未能有效遏止學校因TSA操練學生的情G,該署認為現階段應由檢討委員會研究問題,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日後會考慮是否需要就此課題向教育局展開主動調查。

申訴專員回覆本報查詢稱,自去年10月起共收到68宗針對教育局的投訴,其中47宗與TSA有關。就家長群組投訴內容及申訴專員回覆,教育局回應稱「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正全面檢討TSA,將於2月初提供改善建議。

家長群組提供投訴信範本

家長群組上月底在網上稱「自己孩子自己救」,呼籲家長投訴教育局,又提供投訴範本,投訴原因包括職員態度欠佳,及吳克儉以私人理由去日本賞紅葉而缺席TSA公聽會,另不滿局方在處理TSA議題上行政欠缺效率且厚此薄彼,家長組多次約見局方未果,但校長會不滿功課指引時,局方就於兩日內約見,投訴又指局方諮詢程序不妥、對學校操練情G監管不力等。

指暫應由檢討委會商討

有家長在網上群組貼出申訴專員回覆的內容。信中指出,該署一直關注事態發展,又引述近月有家長團體提出,部分學校為提升TSA成績,於課堂時間外對學生作艱苦操練,影響他們身心發展。公署指理解家長愛子女心切,但認為現階段應由TSA檢討委員會深入討論問題,日後會考慮是否展開主動調查。就署方是否向投訴家長發出上述信件,署方發言人稱基於保密協議,不會證實個別投訴個案。

沒接投訴 專員仍可主動調查

根據申訴專員公署網頁資料,《申訴專員條例》條權予專員在沒接獲投訴時都可作主動調查,專員往往是因應社會上廣受市民關注的課題,或因政府推行新政策或修訂政策而出現行政上的問題,或署方多次接到同類投訴,而決定主動調查,主要考慮因素包括﹕1)有關事項是否涉及公眾利益,並為市民普遍關注;2)署方因接獲的投訴屬匿名或投訴人並非受屈者等而不能採取行動,惟覺得事件可能嚴重;3)衡量不進行主動調查的結果和市民對該署的期望;4)其他機構是否亦有相同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收47宗TSA投訴 申訴專員暫不查
檢討委會加成員 被指未納反對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