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收47宗TSA投訴 申訴專員暫不查
檢討委會加成員 被指未納反對者
200中大生戰划艇賽
時事通識教材
字埵瘨﹛G演戲原只為好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女中毒 法「50-04」區生蠔禁進口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3名27歲女子本月3日晚到o魚涌食肆Mr & Mrs Fox用膳並食生蠔,約20至40小時後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和發燒等病徵,求醫後毋須入院,情G穩定。其中一人的糞便經化驗後證實對諾如病毒呈陽性反應。食物安全中心調查後,發現涉事生蠔產自法國「50-04」捕撈區,為安全起見,即時禁止該區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

同批次生蠔已無存貨

食安中心已將入口禁令通知法國當局,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據了解,涉事供應商是Longino & Cardenal。食安中心已根據供應商提供的分銷資料,與購入同一批次生蠔的其他商戶聯絡,受影響批次的生蠔已無存貨。

食安中心指出,由於蠔以過濾海水方式進食,若養蠔或採蠔水域水質帶有諾如病毒、化學污染物或天然毒素,這些物質會在蠔體內積聚,吃生蠔或未徹底煮熟的蠔存在一定風險,孕婦、幼童、長者、免疫力弱者以及肝病患者等應避免進食。

價真棧進口朱古力奶菌超標

另外,食安中心在進口層面抽取款朱古力奶類飲品樣本檢測,發現由荷蘭生產、價真棧進口的「UHT Chocolate Milk Beverage」朱古力奶,其中一個樣本檢出的菌落計數超標,但未有流出市面。

涉事朱古力奶品牌是DailyDutch,每盒1公升,「此日期或之前食用」為今年8月4日。中心即時禁止該款奶類飲品進口及出售。中心已抽取同一批次進口、該品牌兩款奶類產品樣本作檢測,而進口商亦自願暫存有關貨品。

 
 
今日相關新聞
3女中毒 法「50-04」區生蠔禁進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