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王健林(後排左三)旗下萬達集團昨在北京舉行簽約儀式,宣布以不多於35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迪士尼6月16日開幕
法院後門嵌驅邪符 跨部門聯手調查
外籍華人具博士學歷 可申永久居留
廣西火車直達新疆 南寧傳禁租屋給新疆人
GDP超星港 廣州富可敵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35億美元購美國傳奇影業 萬達擬打包電影業務上市

早前表示集團要「去地產化」的內地首富王健林,旗下的萬達集團昨在北京舉行簽約儀式,宣布以不多於35億美元現金(約273億港元),收購曾製作著名電影包括《蝙蝠俠:黑夜之神》的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集團主席王健林稱,計劃將傳奇影業及其集團旗下的電影製作公司合併並尋求上市,惟目前未有時間表及上市地點。

明報記者 溫婉婷

目前萬達旗下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萬達商業(3699)及萬達酒店(0169),以及分別在深圳A股及美國上市的萬達院線及AMC,上市王國市值合共逾3400億元,倘電影業務上市,價值將進一步推高。

曾製作《蝙蝠俠》等著名電影

據《彭博》報道,王健林購傳奇影業為「絕對控股」,計劃將傳奇影業合併萬達在中國的電影資產打包上市。他又稱,希望購買歐洲的院線資產,但目前價格過高,集團正在等待時機和歐洲更低的資產價格。是次收購正好呼應王健林早前曾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指,萬達集團要繼續「去地產化」,影視和體育業務亦將會有新的收購,目標是將影視製作在今年內發行上市。

傳奇影業於2000年創辦,是美國著名影視製作企業,業務包括電影、電視、數位媒體以及動漫等。目前其估值達30億至40億美元(約234億至312億港元),曾有份製作《侏羅紀世界》等賣座電影,在全球累計獲得超過120 億美元的票房。而傳奇影業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Thomas Tull 將繼續留任,負責公司的日常經營。

另外,萬達集團早前宣布,2015年收入2901.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9.1%;集團去年的資產規模並達到6340億元,按年增長20.9%。而在今年最新出爐的內地富豪榜單上,王健林以365億美元(約2847億元)取代阿里主席馬雲,膺內地首富。事實上,萬達集團並非首次涉足電影行業,集團於2012年曾以26億美元,即約202.8億港元收購美國連鎖院線 AMC 全部股權。集團旗下的萬達影業亦有份製作電影與電視劇,包括《赤道》等。

 
 
今日相關新聞
35億美元購美國傳奇影業 萬達擬打包電影業務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