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晚宴將展出首位中國影后蝴蝶的私人珍藏照片。(主辦方提供)
放大
 
書法家王東齡的作品《花樣年華》(上)及加拿大藝術家Jack Shadbolt的油畫作品《冬季花園建築》之16(下) 將於晚宴現場拍賣。(主辦方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防癌會籲聯邦省府立法 改革寧養護理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美術館花樣年華晚宴籌款
展影后胡蝶私照 月底舉辦

【明報專訊】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將於本月30日舉辦主題為「花樣年華」的大型籌款晚宴,以支持新建成的亞洲館(Institute of Asian Art)。晚宴將展出上世紀20至60年代首位中國影后胡蝶的私人珍藏照片,同時現場拍賣一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所有收益將用於溫哥華美術館的展覽和項目。

晚宴聯合主席、溫哥華美術館理事高愛紅和亞洲館兼任總監鄭勝天表示,希望藉此活動,動員更多溫哥華觀眾,尤其是亞裔社區成員,來參與亞洲館的發展,一起慶祝亞洲館的成立,共同關注它的未來,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深入理解,進一步在加拿大推廣亞洲藝術。

主辦方表示,此次籌款晚宴主題「花樣年華」的靈感來自於中國首位影后胡蝶的生平,她是上世紀20至60年代中國最受歡迎的女演員。除了展出她的私藏照片之外,晚宴還包含多個精彩環節,包括藝術品競拍、名廚烹製的美食等。

參與晚宴競拍的藝術品包括徐冰的新書法作品,他在上世紀90年代創造了「英文方塊字」系統,是目前最活躍和最具影響力的中國藝術家之一。另有兩幅作品來自於書法家王東齡,他的作品已經被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倫敦大英博物館、北京故宮等世界多個文化機構收藏。另外,當晚拍賣的藝術品還包括來自中國藝術家王建偉、陳界仁、李磊、陳心懋、顧雄和郭燕、加拿大藝術家Jack Shadbolt的作品,以及由《典藏國際版》雜誌提供的丁乙、王廣義、魏光慶、榮榮/映裡、顏磊/洪浩和鍾飆的限量版藝術品。

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溫哥華美術館長期致力於促進與亞太地區的文化交流。2014年秋,亞洲館正式通過《紫垣擷珍——故宮博物院藏明清宮廷生活文物》和《開卷:當代與傳統》兩大中國藝術展啟動。2015年,美術館展覽了孟買藝術家Reena Saini Kallat和韓國藝術家Lee Bul的作品,並將在2016年推出新德里藝術家Bharti Kher的個展。另外,溫哥華美術館還在近期成立了國際亞洲藝術委員會。

 
 
今日相關新聞
溫美術館花樣年華晚宴籌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